真正全螢幕 vivo兩款升降式鏡頭手機上市

▲vivo 於今(1)日舉辦 V15 / V15 Pro 產品發表會,兩款新機均採用無瀏海全螢幕設計,並搭載 NEX 系列的升降式前鏡頭設計。(圖/記者劉士成攝)
▲vivo 於今(1)日舉辦 V15 / V15 Pro 產品發表會,兩款新機均採用無瀏海全螢幕設計,並搭載 NEX 系列的升降式前鏡頭設計。(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vivo 於今(1)日舉辦 V15 / V15 Pro 產品發表會,兩款新機均採用無瀏海全螢幕設計,並搭載 NEX 系列的升降式前鏡頭,可說是旗艦級設計下放,讓消費者能花較少的預算,買到真正的全螢幕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 vivo V15 採用 6.53 吋螢幕,內建 Helio P70 處理器、6GB RAM、128GB 的儲存空間,後置主相機為 1,200 萬畫素,具備 F1.8 大光圈與 PDAF 相位對焦功能,並有 800 萬畫素 F2.2 光圈的超廣角鏡頭,以及 500 萬畫素 / F2.4 光圈景深鏡頭。自拍的部分其前相機畫素為 3,200 萬,稍大的 F2.0 光圈設計。

▲vivo V15 與 V15 Pro 手機正反面照片;V15 Pro的螢幕具指紋辨識技術,因此背蓋得以少了指紋辨識系統的設計。(圖/記者劉士成攝)

▲vivo V15(圖左) 與V 15 Pro 背面照。(圖/記者劉士成攝)

較高階的 vivo V15 Pro 配備整合螢幕下指紋辨識的 6.39 吋 FullHD+ OLED 螢幕,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675 處理器、6GB / 8GB RAM、128GB 的儲存空間。後置主相機採用超高 4,800 萬畫素 / F1.8 大光圈與 PDAF 相位對焦鏡頭設計,其它鏡頭設計則和 V15 一樣。兩款手機都在機身側面搭載獨立的 AI 按鍵,可一鍵啟動 Google Assistant,相當便利 。

V15 Pro 配備的第五代隱形指紋導入 3P 鏡頭、DSP 優化及光學感光器件,提供更精準細緻的感光辨識、更優化的指紋識別演算,解鎖更加安全迅速。

▲V15 Pro正面照;其尺寸比例與筆電比較圖示。(圖/記者劉士成攝)

▲vivo V15 Pro 採後置三鏡頭,以及前置3,200 萬超高畫素升降式鏡頭設計。(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會中,vivo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娟表示,vivo V15 / V15Pro承襲NEX旗艦機升降式前鏡頭,與無「瀏海」零邊界真全屏兩大特色,螢幕佔比高達91.64%,同時也是全台首款3200萬畫素升降式前鏡頭,搭配120度AI超廣角三攝鏡頭,並支援雙引擎閃充和NFC功能,旗艦規格售價卻很親民,無論外觀、性能和價格上,都將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驚喜。

▲vivo 升降式鏡頭可提供真正的全螢幕,以及自拍的便利性;該鏡頭只需0.46秒就能開啟升降。

▲記者於這場記者會中也稍微測試了一下手機拍照功能,發現夜拍與自拍AI功能都很犀利。

業者透露,vivo V15 的建議售價為 10,990 元,而 vivo V15 Pro 建議售價則為 14,990 元;前者即日起就上市,但後者則要等到五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