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進黨團抗議 韓國瑜:支持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

記者/郭俊暉郭凱杰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日率局處首長列席並做施政報告及備詢,遭民進黨團議員舉著口號在主席台前,高喊拼經濟要腳踏實地,拒絕一國兩制,一度阻撓韓國瑜進行施政報告,韓國瑜除了表態高分貝回應「我支持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外,也強調要用愛與包容,讓世界走進高雄,引進經濟活水,讓高雄經濟回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今天登場,議場內民進黨團議員高舉「拒絕一國兩制」黑T舉牌抗議,阻撓市長韓國瑜施政報告。(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04.01)
▲高雄市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今天登場,議場內民進黨團議員高舉「拒絕一國兩制」黑T舉牌抗議,阻撓市長韓國瑜施政報告。(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04.01)


韓國瑜也強調,他當市長只有交朋友沒有敵人,高雄不能裹小腳,必須大破大立。他認為,台灣的自由民主,讓我們能勇敢的走下去,不要動不動就是賣台,到底是在怕什麼,別把自己綁死了。

高雄市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今天登場,韓國瑜率局處首長列席並做施政報告及備詢,但場內民進黨議員著「拒絕一國兩制」黑T舉牌抗議,訴求拚經濟要腳踏實地、拒絕一國兩制,議長許崑源一度要求議員入座,但是民進黨議員說市長可以做施政報告,韓國瑜便在民進黨市議員席地坐在報告台前進行施政報告。市議會門口也有民眾高舉「瑜公移山瑜言亂掰、愚民賣台天佑傻台、禿子與中搞共識、給吃給喝給好處、到了澳門想特首、回到台灣想總統」的牌子,高喊韓國瑜傾中賣台。

韓國瑜首次列席定期大會施政報告及質詢,就以「打造高雄 全台首富」聚焦於施政報告,闡述首富經濟、務實建設、樂活社會、國際接軌、青年城市的施政方向。他也認為,高雄最大的價值是愛與包容,在全球化的時代高雄要找回海洋精神、走向世界。他也主動向議會說明,對高雄近日在網路的搜尋聲量已達12億,希望府會合作、正視南方崛起、高雄成為亮點的發展契機。

韓國瑜施政報告一開始就提到上任後觀光客大幅成長,今年一、二月的住宿人次與住房率較去年同期提升11.67%,提到強化招商在地企業投資預估700億、2.7萬以上職缺,要廣開外銷與深化與中國大陸東南各省、東南亞國家合作城市論壇與貿易商展。

韓國瑜也針對賽馬及愛情摩天輪政策強調,前者在報告中有提到已召開兩次跨局處會議,預計下月初提評估報告,現階段要以非博弈方式推動馬術活動產業,以現有3馬術中心基礎推動馬術活動產業,今年4月底要辦馬術比賽,推廣國人對馬術活動正確觀念。

韓國瑜說,這行港澳深廈的訪問行程都是所有接待單位安排的他都尊重,行前有跟中央大致溝通要去哪裡,對方安排哪邊就去哪裡。「安排中聯辦、特首長官,我們就去啊!沒有畏懼什麼!」他說高雄要交朋友、不要豎立圍牆,任何人歡迎我們,就是要交朋友,雙方單純見面聊天,吃飯愉快後就離開,這是他的理念。

韓國瑜認為,高雄到訪前香港是一國兩制、訪後還是一國兩制,沒有任何好怕的!「我們是自由民主社會,到底在怕什麼?」認為此行高雄釋放願意結交四面八方好友訊息,往來都是健康與正確的態度。

韓國瑜也強調,到中聯辦所有團員都進去了,談話內容就是聊家常、天南地北,交朋友,沒有任何不可告人之處,沒有密室協商,要外界不要講「賣台」這些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