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高層人事檢討 何煖軒下台、總經理謝世謙接棒董座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2.11)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於今年初發動罷工,事後華航高層也被要求進行檢討,董事長何煖軒被點名該下台負責。據了解,行政院今( 1 )日確定由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航發會已將於晚間召開董事會討論人事案,後續會發函華航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新董事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師罷工期間,謝世謙代表資方出面談判,與勞方代表有良好互動,甚至在最後一場協商中,謝世謙於雙方閉門討論時,還主動到工會的房間打招呼,展現絕佳的溝通的能力。

謝世謙東吳大學畢業,在華航服務逾 30 年,從基層一路往上,具有豐富管理經驗,曾任華航台北分公司營業經理、派駐印尼、高雄分公司總經理、台灣地區處長兼台北分公司總經理、澳洲分公司總經理、行銷副總經理、華儲董事長等職務, 2016 年空服員罷工後出任華航總經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