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磨光耐性 梅伊陷脫歐亂局恐被迫3選1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上週在國會3度遭到封殺後,國會今(1)日將對各種脫歐選項進行表決,提出替代方案,梅伊最快可在明天將自己的協議重新提交表決,做最後一搏,否則恐將被迫在無協議脫歐、提前舉行大選或「軟脫歐」等3個選項中擇一,脫歐計畫進入新一波亂局。

3月29日脫歐日已過,但英國仍然留在歐盟,脫歐變成「拖歐」。英國若無法及時通過一項協議,或是再延長脫歐時間,即將在4月12日無協議脫歐。但目前仍不清楚英國是否能成功脫歐、履行2016年脫歐公投的投票結果。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國會明天可能將就梅伊版脫歐協議與國會議員今天表決出的最受歡迎替代方案,進行「決選」投票。梅伊備感反對派壓力,29日暗示有可能解散國會,提前舉行大選,意味最快可能會在4月3日宣布提前大選。

歐盟將在4月10日於布魯塞爾舉行歐盟高峰會,包含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歐洲各國領袖都在紛紛尋找方法,以保護歐盟免於掃到英國無協議脫歐所帶來政治混亂局面的颱風尾,同時也讓英國有多一週的時間,決定下一步怎麼走。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警告,歐盟的耐性已快被磨光,敦促倫敦當局最好在數小時或數日之內,對脫歐協議做出決定。

延伸閱讀:

英脫歐協議再三無法通過國會 歐盟:要延長請改選或重新公投

蕭徐行觀點》英國內鬥不斷 脫歐寸步難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