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指控外送平台長期欠款 honestbee:財務狀況沒問題

▲外送平台 honestbee 誠實蜜蜂遭餐廳指控長期拖欠貨款,對此業者澄清,是因為調整付款流程才導致延誤,目前正積極處理中。(圖/honestbee)
▲外送平台 honestbee 誠實蜜蜂遭餐廳指控長期拖欠貨款,對此業者澄清,是因為調整付款流程才導致延誤,目前正積極處理中。(圖/honestbee)

記者陳致宇、汪瑋琪/台北報導

有餐廳向《NOWnews今日新聞》投訴,指控外送平台honestbee誠實蜜蜂拖欠貨款,原本講好是結帳後10至14天就要入帳,但等了1個月都沒有下文,打電話向客服中心詢問也都沒有回覆,而且不只一家餐廳遇到這樣的狀況,質疑honestbee財務狀況有問題。對此,honestbee澄清,是因為調整付款流程才導致延誤,會加強客服訓練與餐廳溝通,也強調財務狀況沒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北經營簡餐店的許先生控訴,與honestbee合作約半年時間,貨款沒有一次準時入帳。當初簽約時講好,每個月5號會用E-mail寄帳務明細,餐廳再開收據寄回該公司,他們收到收據後10至14個工作天就會匯款,不過2月的貨款一直拖到3月29日才入帳,金額約3.8萬元,1月的貨款也是拖了近兩個月才入帳,讓許老闆對honestbee的信心大打折扣,之前一度暫停接單,就是擔心無法收到貨款。

許老闆指出,已經聽到多家餐廳都有被honestbee欠款的情況,跟該平台的聯繫窗口只能透過客服,可是客服根本無法解決他們的問題,只會說要請會計部門回覆,但從頭到尾都沒有接到會計部門的電話,後來在跟他們詢問聯絡方式,竟然回答說會計部們沒有對外的窗口,許老闆直呼相當不合理,也懷疑honestbee財務狀況出現問題,才會有欠款的情況發生。

許老闆坦言,為了拓展知名度與業績,當初才會在朋友介紹下與他們合作,確實每個月業績都有明顯增長,金額甚至是其他外送平台的2倍至2.5倍,所以目前暫時沒有解約的打算,想再觀察一陣子,但若欠款狀況遲遲沒有改善,不排除與honestbee停止合作。

對此,honestbee澄清,公司財務狀況沒有問題,因近期調整付款流程,才會導致有延誤匯款的狀況,也會加強客服訓練與餐廳溝通。針對相關問題,目前正積極處理中,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協助店家,將不便降到最低。

針對業者與平台之間的消費糾紛,消基會與消保處皆表示,此案例屬業者與業者之間的消費糾紛,店家應主動尋求法律協助,要求外送平台honestbee履行債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