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腰包做民調 牛煦庭:蔡燦配比蔡賴配更有票房

▲牛煦庭表示,根據民調數據顯示,在桃園無論是對上韓國瑜或是朱立倫,「蔡燦配」(40.4%、39%)比起「蔡賴配」(35.9%、37.2%)更有票房!(圖/牛煦庭辦公室提供)
▲牛煦庭表示,根據民調數據顯示,在桃園無論是對上韓國瑜或是朱立倫,「蔡燦配」(40.4%、39%)比起「蔡賴配」(35.9%、37.2%)更有票房!(圖/牛煦庭辦公室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針對2020總統大選,自掏腰包做一份民調,今(2)日在桃園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公布2020桃園市總統初選民調數據,是近期首度針對地方進行的總統民意調查;牛煦庭強調,「自費花掉一個月薪水,了解桃園民心,作為問政參考,值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煦庭表示,桃園三級產業皆有、人口組成多元,中間選民多,可說是台灣的縮影,且本次總統大選,桃園人更扮演舉足輕重角色;因此希望透過民意調查,深入了解桃園人在總統候選人、政黨、赦扁、台獨等關鍵議題中的意向。

牛煦庭說,針對近期「英德爭霸」局勢,民意調查顯示賴清德以40.1%小幅領先蔡英文的32.4%;國民黨依序則是韓國瑜的34.6%、朱立倫26.2%、王金平19.8%;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透過交叉分析可發現,在「蔡賴配」對決「韓國瑜」的組合中,賴清德的支持者有接近6成轉向支持韓國瑜。

此外,王金平的支持者,則有80%轉支持「蔡賴配」,形成「國民黨的候選人由民進黨決定;民進黨候選人由韓粉決定」的有趣現象。

「民調排藍、排綠確有其道理,因為現在大家都很會挑對手!」牛煦庭說,若單就民進黨的支持者來看,蔡英文的支持度,反而以51.3%領先賴清德41.8%,這和傳統上賴比較得綠基層支持的說法顯有落差;反倒是國民黨支持者被問到蔡、賴二選一的時候,主動呼應了賴清德「求戰」韓國瑜的訴求。

牛煦庭認為,桃園人朱立倫則處境艱難,韓國瑜搶盡媒體版面、網路上又有鐵粉「護持」,在藍營支持者心中已是顯性,且氣勢橫掃全國、跨越區域;相對而言朱立倫在故鄉桃園,並沒有特別的優勢,在十三行政區幾乎全面落後,「後牆失火,應儘速回防」。

牛煦庭指出,另位桃園人、市長鄭文燦已成為桃園人心中的太陽,綠營支持者忙著鞏固「蔡賴配」,藍營支持者則忙著鼓勵韓國瑜進軍中央,但他反而好奇桃園人對於「捐出」鄭文燦的想法,因此將「蔡燦配」也列入民調選項;民調數據顯示,在桃園無論是對上韓國瑜或朱立倫,「蔡燦配」(40.4%、39%)比起「蔡賴配」(35.9%、37.2%)甚至更有票房!「看來桃園人是真的很挺鄭文燦市長」。

針對賴清德所提「特赦陳水扁」與「務實台獨說」,民意調查顯示桃園人對兩者僅2成多支持、有約6成不支持;牛煦庭說,根據交叉分析,儘管是支持「蔡賴配」的桃園人,針對赦扁與務實台獨表態支持的也不到一半,顯然這兩項議題在桃園是「票房毒藥」不利爭取支持。

這份民意調查是委託大社會民調公司,調查時間為3月28與29日,範圍為桃園市全境,有效樣本共1085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