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劫!「香港投資顧問」臉書設局騙投資

▲健康派出所員警向遭詐婦人說明網路騙局(圖/警方提供)
▲健康派出所員警向遭詐婦人說明網路騙局(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鄭姓婦人在網路上結識一名「香港投資顧問」,交談中對這名網友的金融理財專業相當信服,當對方表示願意提供一條投資管道後,鄭婦昨日即喜沖沖地拿10萬元新台幣跑到南區新光銀行要兌換為港幣準備匯給網友;行員發覺有異立即報請第三局分警方前來,警方向鄭婦細細分析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才敲醒鄭婦的發財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巡佐林建民、警員蕭聖鋒於昨4月1日當日擔服巡邏勤務,於中午12時許接獲南區新光銀行南台中分行通報,稱一名年約50歲婦人欲匯款大筆金額至海外帳戶,疑似遭人詐騙。

員警火速趕赴現場瞭解,面對警方詢問匯款原因,該名鄭姓婦人卻支支吾吾說不出口,員警察覺有異,便先與銀行行員一起安撫婦人,員警貼心地舉例曾處理過的典型詐騙案例給她聽,鄭婦聽完警方講述的案例後,默默點點頭明白自己確遭詐騙。

原來鄭姓婦人前陣子透過臉書認識1名網友,對方自稱在香港做投資顧問,有獲利豐厚的獨家管道可介紹給她投資,鄭婦聽聞有投資賺錢的機會,一時沖昏頭,就興沖沖地將自己辛苦攢下的10萬元私房錢拿到銀行兌換成港幣,並聽從網友的指示,準備匯款至海外帳戶,幸好遇上機警的行員及時報警處理。員警耐心地向她解釋這就是典型的假投資真詐騙。鄭姓婦人事後非常感謝警方及行員的極力勸阻,否則10萬元的私房積蓄就一夕之間全沒了,如果不幸遭詐騙,真的會欲哭無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