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三生黃志文獲家扶自強兒童表揚

▲澎湖縣就讀國三的黃志文,獲選今年家扶全國自強兒童。(圖/澎湖家扶中心提供,2019.04.02)
▲澎湖縣就讀國三的黃志文,獲選今年家扶全國自強兒童。(圖/澎湖家扶中心提供,2019.04.0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來自澎湖縣就讀國三的黃志文,獲選今年家扶全國自強兒童,日前與其他二十二名同樣來自全國各地的自強兒童代表,於台北市福容大飯店接受家扶基金會表揚。活動當天,由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及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親自頒獎,勉勵他們在逆境中成長茁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40208
▲黃志文的父親因罹患肝癌無法工作養家,家中經濟重擔全落到從事臨時工的母親身上。(圖/澎湖家扶中心提供,2019.04.02)

兒童節即將到來,當許多孩子快樂地迎接假期,開心挑選兒童節禮物準備慶祝時,社會角落中還有一群孩子為了生活勤奮。來自澎湖的黃志文,父親因罹患肝癌無法工作養家,家中經濟重擔全落到從事臨時工的母親身上,加上工作收入還受到季節性影響十分不穩定,家中的生活樣態有如殘燭搖曳難以接續,一家四口的生計益顯困窘。

懂事的黃志文知曉家庭的狀況,看見雙親為了生活、家計奔波勞苦,身為長子的他是個早熟懂事的孩子,總是貼心任勞的協助家事。平常在家會關注父親的健康狀況,叮嚀其飲食及作息,叮嚀按時服藥。爸爸總說:「志文猶如最貼心的小看護」。

看見辛勞工作的母親,黃志文會主動分擔家務,每當母親下班回來,也會主動關心母親的身體狀況與心情,以及分享完成的家務與學校功課,讓媽媽能夠安心。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社會上仍有許多家庭需要被關懷扶持,每個孩子也都需要被鼓勵及支持,透過自強兒童表揚,讓更多人看見孩子的努力,也藉著自強兒童的精神,鼓勵同樣身處困境的孩子自助人助、獲得自立脫貧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