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華仔也點名想演她的戲 新銳導演回覆說…

▲導演陳小娟執導第一部長片就入圍「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圖/甲上)
▲導演陳小娟執導第一部長片就入圍「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圖/甲上)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被譽為繼《桃姐》後最感動人心的香港電影《淪落人》,入圍本屆「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包括男女主角黃秋生、姬素孔尚治和新銳導演陳小娟全都入圍,成為奪獎大熱門電影,甚至連「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獎時,台上的劉德華都點名陳小娟導演,下一部電影一定要找他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淪落人》到底有多夯呢?導演陳小娟今(2)日來台接受媒體訪問笑說:「上次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獎時,劉德華在台上指著,要我下一部電影一定要找他拍,我當時還搞笑跟旁邊的秋生哥說掰掰,我要去找劉德華了。」並且強調「華仔也是我的偶像啊!」

▲黃秋生(前)在片中演出感人。(圖/甲上)

對於自己的首部劇情長片,就邀請到影帝黃秋生擔綱主演,陳小娟坦言壓力不小,兩人在開拍前曾一起到「輪椅人士協會」探訪癱瘓人士,而且在拍攝過程中,彼此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她,會跟黃秋生一直僵持著,倘若對方不接受她的意見,就不說話也不開拍,直到黃秋生答應為止。

譬如有一回,導演希望黃秋生能在演出時,加上手指、腳趾捲曲的細節,但黃秋生卻不太願意,直說身體細節太多會影響到他的演出,兩人便因此僵持了好幾天,各自堅持己見,直到開拍第一天,她說服黃秋生試演,成功之後立刻說:「之後要連戲喔!不能改喔!」才讓黃秋生勉強接受。

不過陳小娟也表示,其實自己很怕黃秋生第二天會拒演,幸虧這種事並沒有發生,直到黃秋生在首映會看完《淪落人》後感動到不行,跟陳小娟開玩笑說:「妳剪接比拍片更好!」這才讓陳小娟如釋重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