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 ! 內行人用這招 出國下行李再也不必緊張兮兮

▲尖峰時段不想人擠人,《 NOWnews 今日新聞》帶你發現內行人才知道的桃園機場走法,節省出國時間。(圖/記者陳致宇攝)
▲尖峰時段不想人擠人,《 NOWnews 今日新聞》帶你發現內行人才知道的桃園機場走法,節省出國時間。(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桃園報導

出國旅遊最怕遇到突發事件,破壞原本愉快的興致,比如登機報到時遇上長長人龍,導致得在機場大廳內外飛奔,根據桃園機場統計,第二航廈每日早上 7 點到9 點是旅客出境的尖峰時刻,不論出境大廳或路緣車道,常常會有大量人潮與車潮,如果不想要人擠人,其實有幾個小撇步,跟著《 NOWnews 今日新聞》腳步,帶你內行人才知道的出國走法,不但省時省力,還可以把節省下來的時間到新開幕美食街飽餐一頓。簡單來說,就是先把行李宅配到機場,然後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開車就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tep 1

不必大包小包 宅配到府收行李超輕鬆

不想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到機場,旅客可以多多利用桃園機場合作的物流宅配業者提供的行李到府收取服務,旅客只要在出發前 3 天前用電話或網路預約收件,就會有專人到府取件同時收取運費,除了一般行李箱之外,運動用品、樂器、輪椅等也都可以宅配,抵達機場後直接到桃園機場宅配服務櫃檯取件即可,省去旅客中途搬運大件行李的麻煩。

1 ▲利用宅配業者提供的行李收取服務,到機場就可直接領取行李,省去旅客中途搬運的麻煩。(圖/記者陳致宇攝)

2 ▲除了一般行李箱之外,運動用品、樂器、輪椅等也都可以宅配,現場人員都會為旅客解說。(圖/記者陳致宇攝)

Step 2

第二航廈出國旅客從1樓入境層上3樓出境大廳更省時

每到尖峰時刻,桃園機場第二航廈3樓出境車道就會擠滿送客車輛,有時候得多繞幾圈才能找到空位臨停,無形中浪費許多時間,若是併排停車,也會被保全、航警驅離,甚至有可能收到罰單,打壞出國好興致。有招秘訣不能不知道,旅客除了可先在家宅配行李到機場,出國前再到專屬櫃檯提領行李後完成報到及託運行李手續,更聰明的是,旅客若是使用第二航廈出國,尖峰時刻不用塞車擠到3樓出境大廳,送機民眾可以利用 1 樓入境大廳,下車後經由南北側電梯以及中央區的電扶梯直上3樓廳,比起直接開車到三樓出境大廳還要快,不但避開出國人潮,還能節省塞在車道上的時間。

Step 3

善用桃機停車場 半小時免費 下行李再也不用緊張兮兮

另外開車接送機的旅客,常常以為航廈路緣最短距離的暫停是最好的選擇,殊不知一時的方便可能就會收到紅單!其實桃園機場航廈停車場都有提供前30分鐘臨停免費服務,既可以保握出國最後一刻相聚時光,又不用卡在車道上為了搬運行李而緊張萬分,更不會因違法臨停而收到紅單,建議旅客可透過桃園機場官網或APP查詢即時剩餘車位,方便隨時掌握車位動態。

3 ▲第二航廈每日早上 7 點至 9 點是出境尖峰時刻,車道常會擠滿送客車輛,有時候得多繞幾圈才能找到空位臨停。(圖/記者陳致宇攝)

4 ▲第二航廈出國旅客,可以利用 1 樓入境大廳南北兩側及中央電梯上3樓出境大廳,就可避開人潮、輕鬆出國。(圖/記者陳致宇攝)

5 ▲第二航廈 1 樓入境大廳南側服務櫃檯, 24 小時提供旅客收、取件服務。(圖/桃園機場)

6 ▲第二航廈 3 樓出境大廳南側、近 19 報到櫃檯,服務時間為 06:00~23:00 。(圖/桃園機場)

7 ▲桃園機場停車場前30分中免費,官網及APP也可查詢剩餘車位,聰明旅客可以保握出國最後一刻相聚時光,還不用卡在車道上為了搬行李而緊張萬分。(圖/記者陳致宇攝)

Step 4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 24小時不間斷載客

桃園機場目前有客運、捷運、高鐵接駁等多種大眾交通運輸。客運提供北部地區、桃園、中壢、宜蘭等地的運輸服務,其中,往返台北、中壢轉運站、宜蘭轉運站為 24 小時營運;桃園機場捷運每日早上 6 點到晚上 11 點30分營運,最快 39 分鐘就能往來台北市區,不用擔心路途中會遇到塞車影響行程;高鐵接駁車則是從上午 6 點至晚上 24 點營運,往來高鐵桃園站,提供南來北返的旅客更快速的選擇。

8 ▲客運提供北部地區、桃園、中壢、宜蘭等地的運輸服務,部分為 24 小時營運。(圖/記者陳致宇攝)

Step 5

善用自助報到  2分鐘搞定行李託運

目前已有多家航空公司提供自助報到服務,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還設置有「自助行李託運」櫃檯,當日 06:00 至 24:00 起飛的華航、長榮、華信、立榮航班都可使用,旅客只要按照螢幕指示掃描登機證、貼上行李條,並將行李放置在指定區域,輕鬆就能完成行李託運,平均僅需 1 至 2 分鐘時間。

9 ▲第二航廈還有設置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平均僅需 1 至 2 分鐘時間,就能輕鬆完成行李託運。(圖/桃園機場)

Plus

吃飽再出發 人氣美食進駐全新美食街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4 樓南側美食廣場「蜂賦食趣」全新開幕,打造充滿趣味的用餐環境,提供中式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牛肉麵」、道地北方麵點料理「朱記」、日式焙煎原豆咖啡「珈啡や」、漢堡王 Burger King 等中西日式美食,部分座位區還提供行動裝置充電服務,讓旅客不只填飽肚子、手機也能電力飽飽。

10 ▲第二航廈 4 樓南側美食廣場「蜂賦食趣」開幕,各種中西日式美食都能吃到。(圖/記者陳致宇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