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砸4000萬水土保持…台中東豐綠廊「整排樹全砍光」

▲心痛!砸4000萬水土保持…台中東豐綠廊「整排樹全砍光」。(圖/翻攝自臉書)
▲心痛!砸4000萬水土保持…台中東豐綠廊「整排樹全砍光」。(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臺中東豐自行車綠廊是不少民眾放鬆的休閒去處,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欣賞沿途美景,還有兩旁綠樹成蔭抵擋炙熱的陽光,成為當地知名景點。不過,台中市政府觀光局近期卻為了邊坡改善工程,直接將兩百公尺的樹林全數剷除,教人看了既心痛又難以接受,還有網友 po 出前後對比圖狠酸:「這爛東西規劃加施工共 4126 萬毀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專頁「高雄。愛樹人」po 系列文,指出東豐自行車綠廊在豪大雨及颱風過後,會有土石掉落、零星斷枝倒樹,台中市政府為解決此問題,在近期進行邊坡改善工程,怎料卻是將 200 公尺的樹林全數剷除,之後甚至要水泥噴漿護坡,再種些植被,讓網友看了超傻眼,直呼「泥噴上去就完了,以後所有的大樹都長不出來了!」

▲顧問公司的設計圖讓網友看了超傻眼。(圖/翻攝自臉書)

從工程前後對比圖可見,原本的綠廊有兩旁的成蔭的樹林,宛如一條長長的綠色隧道,但經人為規劃後,自行車道兩旁只剩下光禿禿的砂石乾土,和「綠廊」差了十萬八千里。此外,「高雄。愛樹人」也爆料,光是怪異的規劃設計就花了 436 萬元,設計出毀樹水泥工程後,再延伸出 3690 萬元的工程發包需求,不僅這個摧毀觀光景點的爛工程,總共花了全民 4126 萬元,標案進度也是短得令人懷疑。

▲網友 po 出工程前後對比照。(圖/翻攝自臉書)

對於此項工程批評聲浪不斷,台中市政府回應,由於邊坡都是淺根植物,遇到颱風天、豪雨會有斷枝倒樹,為了保障遊客安全,才會進行邊坡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