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承認字母哥更強 歐尼爾:我要把超人的稱號送他

公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公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湖人傳奇中鋒「鯊魚」Shaquille O'Neal一向對自己充滿信心,認為他是NBA史上最好的球星之一,不過近日在一檔播客節目上,他卻公開承認「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比同年的自己更加優秀,絲毫不保留對小老弟的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他比我更出色,這就是為什麼我把超人這個外號給他。」O'Neal指出現在的Antetokounmpo甚至比自己在24歲時更強,而且非常努力,所以贏得了自己的尊重。「你知道嗎?他非常努力,而且他是一個謙遜的孩子。他並不是等著別人稱讚他:『哦,你是下一個聯盟第一人。』他真的很努力,這是他應得的。」

不過O'Neal也強調,Antetokounmpo之所以比自己更強的原因在於位置的不同,他只能在籃下逞威,但後者可以全場飛奔,在更多地方展示其攻防兩端的統治力。

O'Neal在24歲時,正是他來到湖人的第一年,場均可以攻下26.分、12.5籃板、3.1助攻,另外還可賞給對手2.9次阻攻,命中率高達55.9%。

而Antetokounmpo本季場均可以砍下27.4分、12.5籃板和5.9次助攻,另外防守端可貢獻1.5阻攻和1.3抄截,命中率高達57.7%。

傳奇中鋒Shaquille O'Ne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