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蘋果西打大飲重訊重開 股價慘跌停

▲擁有飲料品牌蘋果西打的上市公司大飲昨(2)日召開重訊,但竟被證交所要求重開。大飲3日一早8點做出說明。(圖/翻攝自證交所影音)
▲擁有飲料品牌蘋果西打的上市公司大飲昨(2)日召開重訊,但竟被證交所要求重開。大飲3日一早8點做出說明。(圖/翻攝自證交所影音)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擁有飲料品牌蘋果西打的上市公司大飲,昨(2)日召開重訊,但無法針對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之查核報告」等做出詳細說明,因此破天荒被證交所要求今(3)日上午8點得再度召開重訊。大飲表示,會盡快釋疑相關不動產部分,財報也將在1個月內完成。而大飲股價今日跳空跌停,以8.75元開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大飲財報,其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之查核報告」,財報沒有會計師認可,再加上大飲去年每股虧損1.1元,因此恐面臨被證交所要求停牌的問題。昨日大飲召開重訊,會計師之所以出具「無法表示意見之查核報告」,主要是無法針對3筆不動產交易背書。

此3筆不動產為以新台幣6.4億元取得位於台南佳里、高雄湖內以及新北市新店等,由於會計師無法取得3筆交易之「足夠及適切之查核證據」,因此只能出具「無法表示意見」,財報也因而難產。

大飲昨日開盤即應聲大跌逾5%,之後更跌停鎖死,終場以9.72元作收,跌幅高達10%。而大飲今早再度召開重訊,表示大飲沒有經營上的問題,財務帳上現金非常充沛。由於會計師對公司取得關係人土地鑑價有疑慮,因此公司將盡快委請第三方鑑價機構提出鑑價報告,同時,財報也將在1個月內完成。

不過今日大飲股價仍跳空跌停,以8.75元開出。由於大飲財報未公布,因此證交所表示將於4月8日起停止買賣,同時證交所也將針對大飲今日重訊依舊交待不清,無法給投資人正確訊息,下午將進一步裁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