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見面讓韓國瑜戰2020?吳敦義:腦筋還要多動一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3.27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3.27 )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4月5日下午3時30分於台北會面,商議針對2020黨內總統初選是否領表。媒體詢問吳要怎麼說服韓國瑜?吳敦義今(3)日受訪表示「腦筋還要再多動一點,想想怎麼樣講,才是最合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紀念國民黨總裁、先總統蔣中正逝世44周年,吳敦義上午前往桃園慈湖陵寢獻花致敬,包括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副祕書長杜建德等中央黨務主管、中常委以及立委陳學聖、多名桃園鄉親陪同謁靈。

吳敦義受訪時表示,經過曾永權聯繫後,確定韓國瑜將於4月5日下午3時30分北上台北與他會面;他也安排於4月7日、8日分別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會面。

有關媒體詢問要與韓國瑜談話的內容?吳敦義表示,當然要徵詢韓國瑜的意願,這是很自然的事情。媒體進一步追問,是否想好要怎麼說服韓國瑜?吳敦義回應,腦筋還要再多動一點,想想怎麼樣講才是最合適。

至於是否擔心韓直接拒絕?吳敦義說,他不擔心什麼事,只要為國家、為黨、為高雄、為全國服務,將心比心,大家一定會了解中國國民黨希望在2020年立法委員及總統選舉中,以遴選、徵召方式,或歡迎最優秀且有能力、最有機會可以當選的人參選,這是很自然的希望。

媒體提及,只要韓國瑜願意,朱立倫也說可直接徵召,最後是不是在有共識的狀態下徵召韓?吳敦義指出,不會有所謂直接或不直接,徵召有不同形式,會選擇對所有參選人最公平的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