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手作「大支香」 跟隨媽祖腳步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將於國曆4/8出發,北港媽祖信眾集資,特別製作重量級的「大支香」。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將於國曆4/8出發,北港媽祖信眾集資,特別製作重量級的「大支香」。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將於國曆4/8出發,展開10天9夜的北港進香遶境之旅,北港媽祖信眾集資,特別製作重量級的「大支香」,每支重達30幾公斤,並由寺廟彩繪大師黃志偉彩繪吉祥圖案,將從白沙屯媽祖出發到回宮,全程點燃隨行,表達對媽祖的虔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瑋伶表示,香是每個信徒基於對媽祖的虔誠集資而製作的,因之前購買的香品質不佳,有些化學的助燃物,溫度高比較會燙傷,所以這幾年決定自己製作,以純中藥手工製作,溫度低對人體無害,未來也將一代一代傳承下去,跟隨媽祖腳步。

黃志偉說,對白沙屯媽祖的一種虔誠的信諾,每年都會繪香,陪媽祖來北港進香,已經連續繪製5年,繪製大支香是對媽祖的一種尊祟,在香上繪製不簡單,也將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繪製在香的上面,繪製以吉祥圖騰為主,如「龍」表達祥龍獻瑞,希望媽祖來北港進香一路呈祥,以龍來表達吉祥如意。

信徒手作「大支香」 跟隨媽祖腳步 ▲由寺廟彩繪大師黃志偉彩繪吉祥圖案。(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3)

十幾年扛「大支香」徒步隨行的黃谷江說,每年白沙屯媽祖來北港,是北港的一個盛會,所以由信徒組成的團隊製作無化學,中藥香的「大支香」跟隨媽祖腳步,今年一共製作8支,每支香24小時燃燒不熄火,以天氣而定,有時2至3天、有時3至4天燒完一支,由信眾輪流扛著跟隨媽祖腳步進香。

信徒手作「大支香」 跟隨媽祖腳步 ▲北港媽祖信眾集資,特別製作重量級的「大支香」,每支重達30幾公斤。(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