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戰隊軍卡擦撞超跑 國軍下令強化行車安全教育

▲陸軍中型戰術輪車,非新聞當事車輛。(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中型戰術輪車,非新聞當事車輛。(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3)日表示,陸戰六六旅一輛中型戰術輪車於昨(2)日上午執行公務返營途中,行經新竹市東光路與忠孝路交叉路口,與民用小客車發生擦撞,經警方實施酒測雙方均無酒駕,人員均無受傷,肇事責任續由警方實施鑑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並援引為案例,要求各級持續強化行車安全教育及防衛駕駛觀念,確維行車安全。

據了解,瑪莎拉蒂超跑2日上午行經新竹市東光路和忠孝路口時,與軍卡擦撞,超跑受傷部位為左前方葉子板與後保險桿,軍卡則是沒有受損。

陸指部發言人馮國維少將表示,軍車都有保險,相關肇事理賠經由交通判決之後,由保險公司理賠;他表示,與軍卡擦撞的瑪莎拉蒂當時停在機車道上啟動,軍卡則是在主幹道上,超跑為了要閃躲前方的機車而往右偏,撞上軍卡,至於詳細的肇事責任還需送交鑑定。

為了汰換老舊、俗稱2噸半的M35A2軍卡,國軍在2004年開始招標「中型戰術輪車」,最後由三陽工業得標,與美商合作生產4788輛軍卡,合約總值127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