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厝華德福 獲最高榮耀綠旗獎牌

▲美國環保署主任Mark Kasman、美國在臺協會專員Frieda Kuo、環保署鄭科長等人,參訪華德福教育實驗國小。(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3)
▲美國環保署主任Mark Kasman、美國在臺協會專員Frieda Kuo、環保署鄭科長等人,參訪華德福教育實驗國小。(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3)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台美生態學校推動,今(3)日上午美國環保署主任Mark Kasman、美國在臺協會專員Frieda Kuo、環保署鄭科長等一行人蒞臨雲林,參訪華德福教育實驗國小,由副縣長謝淑亞親自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今天非常榮幸美國環保署在環保署長官的陪同之下來到潮厝華德福教育實驗國小參訪。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目的在於透過和美國生態學校合作推動生態學校參考其銅牌、銀牌及綠旗認證指標,並運用在地資源及特色元素,依照7大步驟12條路徑(生物多樣性、氣候變遷、消耗與廢棄物、能源、健康生活、健康校園、學校棲地、永續食物、交通、水、森林、流域海洋與溼地等),將師生們在校園推動節能減碳、環境永續的力量推廣到社區。臺美生態學校聯盟認證分為3級,由低至高分別有銅牌、銀牌及最高榮譽的綠旗。

潮厝華德福 獲最高榮耀的綠旗獎牌 ▲謝淑亞迎賓。(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3)

謝淑亞指出,潮厝華德福教育實驗國小致力推廣台美生態學校自2015年從銅牌開始一路到2017年取得綠旗,透過學生將其所學實踐於日常行動力中,達到提升學生對環境的責任感及素養,更能夠將環境教育深化於校園包含「藝術活動」:手工編織、烘焙、蠟塊畫、蜜蠟、捏塑、濕水彩畫,孩子真實地透過手指間的運作,交織出內在情感的經驗及養成意志力;「健康與飲食」朝向生機農業的飲食邁進,提供給孩子的主食、蔬菜、水果、配料及調味料等,選擇選擇健康的食材,並以學校做為健康社群的種子,希望帶給更多家庭健康的飲食及環保概念,以及「空間環境」由學校在擁有多種植物的自然環境中,學童可以自由自在地找尋到快樂的遊戲空間,讓孩子滿足好奇心與對自然崇敬的心,能深刻地感受到大自然的能量。

除了潮厝華德福教育實驗國小獲得1面最高榮耀的綠旗獎牌,另有15所學校投入台美生態學校的推動,未來希望透過國際交流與合作機制,持續讓環境教育往下扎根,並與國際接軌。

潮厝華德福 獲最高榮耀的綠旗獎牌 ▲華德福教育實驗國小,校園有機栽植。(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