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比登上菜/欣葉小聚今品 青龍皮皮挫香氣誘人超下飯

▲欣葉小聚今品今年首度入榜必比登推介名單。(圖/記者葉政勳攝)
▲欣葉小聚今品今年首度入榜必比登推介名單。(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像家庭般溫暖,卻又時尚感十足的「欣葉小聚今品」成立於2013年,是41年老字號欣葉餐廳的新品牌,擅長將傳統台菜融合創新元素,開拓獨樹一格的風味,近期更是首度入榜《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必比登推介名單。到欣葉小聚,絕不能錯過以糯米椒搭配搭配炸過皮蛋的「青龍皮皮挫」及香味十足的「蛋煎干貝絲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欣葉小聚今品首度入榜必比登推介名單。(圖/記者葉政勳攝)

欣葉小聚今品位於台北市南港區,是老字號「欣葉台菜」的姊妹店,菜色皆為台式合菜,標榜低油、低鹽,溫暖的燈光色澤及寬闊的空間,一入內即可感受到溫馨、輕鬆的氣息,極為適合小家庭和好友聚會。

一翻開菜單,便可發現最貴的餐點「紅蟳米糕」僅台幣830元,大部分菜色則落在300、400元之間,可說是相當親民,完全符合必比登推介餐館料理中須具備「品質佳、價位親民」,烹調手法簡易卻不失精巧,且三道料理價位上必須不超過1,300元新台幣的規則。

必比登推介名單中的招牌菜「蛋煎干貝絲瓜」是將翠綠絲瓜搭配蒜頭拌炒,再倒入高湯炒熟,並以干貝提鮮,最後再放到軟嫩的鐵板蛋上,每一口皆可嚐到干貝和絲瓜的鮮甜,以及軟嫩滑順的蛋,清爽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招牌菜蛋煎干貝絲瓜。(圖/記者葉政勳攝)

另一道入榜必比登的招牌菜-「青龍皮皮挫」,採用日本青龍椒,外皮相當薄嫩,吃起來口感卻又十分清脆,搭配上Q彈的炸皮蛋,再淋上濃厚醬汁,不僅一次可享受到兩種不同的口感,還能品嚐到多層次的滋味。


▲招牌菜青龍皮皮挫。(圖/記者葉政勳攝)

此外,就算是沒入列的「紅麴松阪肉」,也是道不容錯過的菜色!雖屬一道炸物料理,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酥脆爽口,甚至還嚼得出肉質的鮮甜,無論是沾取海苔醬還是單吃都令人驚艷。


▲紅麴松阪肉。(圖/記者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