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連4場有安打 王柏融破除低潮再次奮起?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赴日打球的「台灣大王」王柏融,在開幕戰短暫的低潮後,沒有讓台日兩地的球迷擔心太久,於第二戰就敲出了生涯首安,之後連4場比賽有安打,似乎已經慢慢找回「中職最強打者」的本色,讓人再次訝異於他驚人的調整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職首場比賽,王柏融背負著全國上下的期待,心情上似乎比較緊張一些,加上日本投手在熱身賽後採用外角球對付他,讓他在剛開始有些不適應,連三打席都擊成滾地球出局,之後還被三振了一次。

隔天他又是面對同樣的情形,打出去都是「滾滾滾」,不過第二天王柏融的纏鬥能力明顯就增強許多,最後在第四打席面對中繼投手澤田圭佑的速球,他終於擊成右外野強勁的平飛安打,自己也握拳大吼了一聲,釋放所有的壓力。

王柏融在中職以及業餘時期,也不是沒有遇到過低潮,但相比一般球員,他總能快速的回自己的手感和信心。2015年3月開季時的低潮,讓他打擊率僅在1、2成徘徊,但他四月馬上止跌回升,在4月17日時打擊率正式竄升上四成;而在2017年亞冠賽時,他3戰12打數只有1支幸運的內野安打,但之後在各個交流賽又重新找回手感,2018開季後打擊率一直維持在4成5左右。

但這些無安打的夜晚,通常都不會困擾他太久,王柏融去年在面對富邦的系列賽,曾經連3場、16打席沒能敲出安打,但這已經是他生涯最長的紀錄了。在其中職生涯的大部分時間裡,他大多在兩場以內就能找出打不好的原因,以及讓自己振作的方式。

而箇中原因或許就在於,他總能用良好的心態連面對一次打擊的機會,就如同他自己過去所說「搞不好一次打擊有確實擊中球點,整個感覺都回來了。」

當年U21預賽對南韓7局下擊出逆轉安打的那一擊之前,王柏融還沒有安打的演出,但那一棒讓他成為了英雄。

目前大王在首戰之後,個人又連續4場有安打,而且許多球沒有形成安打的球,也打得很強勁、只是欠缺運氣,也讓人不禁更期待他未來的打擊演出。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