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讚高雄路平「細膩工法」 議員曝真相:是在哭什麼

▲一名網友表示,外出買飯時看見高雄市府團隊工程正在鋪路,驚嘆工程是前所未見的細膩,貼文立刻引發熱論。(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後援會」)
▲一名網友表示,外出買飯時看見高雄市府團隊工程正在鋪路,驚嘆工程是前所未見的細膩,貼文立刻引發熱論。(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後援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路平」列為施政重要項目之一,近日一名網友透露,外出買飯時看見高雄市府團隊工程正在鋪路,驚嘆工程是前所未見的細膩,但隨即被打臉,表示該處是在進行文資調查、保護而非路平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韓國瑜後援會」 PO 出數張鋪路工程的照片,驚嘆「市府團隊真的很用心,以前高雄的工程感覺很隨便,挖一挖、補一補,補久了大家也習慣了,想不到工程也可以這麼細膩,感謝市府團隊的用心」,引發熱烈討論。

2 ▲一名網友表示,外出買飯時看見高雄市府團隊工程正在鋪路,驚嘆工程是前所未見的細膩,貼文立刻引發熱論。(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後援會」)

「文資保護與路平無關」,臉書社團「高雄老屋集」成員指出,鹽埕區大仁路這段工程,其實是去(2018)年 11 月水利局在進行地下道整治工程,開挖時發現不尋常的配料與整齊的咕咾石溝渠,初步判斷為日治時期遺跡,因此須依文資法規定暫停施工,並由文化局組成委員會進行調查,調查完畢後再依文資保護原則及水道施工方式再把道路蓋回去,並非路平工程,「此一工程問過當地人就知道,從 108 年 11 月就開始動工了,而且是下水道工程,真的跟路平沒有關係阿!」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 3 月鹽埕區大仁路、新興路口一處老舊箱涵塌陷,導致一輛汽車卡住,隨後水利單位進場善後,並在大家要求下檢討大仁路這處箱涵,結果開挖工程進行中又挖到了寶,就是「咕咾石溝渠」,而在文史工作者的發現之下,透過文資的程序,雖然造成當地店家有一陣子的不便,但也在文資保存和水利工程中找到一個施工方式。

「所以就個工程是從去年施作到現在的水利工程,你看到的『細膩』這是要保護『咕咾石溝渠』!」簡煥宗同時感謝第一時間點發現的文史工作者及參與工程的文化局、水利局的公務人員,更感謝當地店家的體諒,並強調「這件事和誰上任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文末更以 hastag 感嘆「這個是在可以哭什麼掉什麼淚」。

▲簡煥宗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2019.04.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