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體感科技進軍台北智慧城市展

▲高雄體感科技進軍台北智慧城市展。(圖/高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體感科技進軍台北智慧城市展。(圖/高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市府去年首推「體感補助」即獲業者踴躍支持,今年更加碼新增「推廣應用型」補助,鼓勵廠商導入體感科技技術,開發創新解決方案與潛在商機,並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的「智慧城市展」舉辦「高雄體感科技論壇」與研發成果展,推廣高雄體感產業商務媒合、資金補助、人才招募、場域協尋等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論壇中由「緯創資通」處長郭志峰分享醫療領域結合體感技術之新興應用,「仁寶電腦」經理王志銘則與高雄健身館合作體感智能地墊,兩家業者皆對高雄的投資環境給予高度肯定;新創公司「愛吠的狗」執行長許冠文表示因為有市府的協助讓公司順利擴展業務,呼籲新創廠商一同到高雄創業發展。

▲高市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右四)、工業局組長林俊秀(左四)、緯創資通處長郭志峰(左三)、仁寶電腦經理王志銘(右一)、愛吠的狗執行長許冠文(左二)、雲高公司總監唐慶宗(右二)、屏東大學副校長王隆仁(左一) 、資策會處長洪毓祥(右三)等合照。(圖/高市經發局提供) ▲高市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右四)、工業局組長林俊秀(左四)、緯創資通處長郭志峰(左三)、仁寶電腦經理王志銘(右一)、愛吠的狗執行長許冠文(左二)、雲高公司總監唐慶宗(右二)、屏東大學副校長王隆仁(左一) 、資策會處長洪毓祥(右三)等合照。(圖/高市經發局提供)

除論壇外,市府以「智慧進行式 體感掀趨勢」為主題,於「智慧城市展」展示最新智慧市政建設成果,攜手3家體感業者展示創新應用方案。其中「哈瑪星科技」將虛擬實境技術導入軍事觀光體驗,落實韓市府推動的軍事觀光理念;「聯新亞洲醫學教育」及「天影數位媒體」則展示最新VR醫療科技,邀請民眾實地體驗最新跨界應用智慧科技。

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表示,市府已打造前店後廠營運模式協助業者快速開發與上市,今年除了原有的「主題應用」、「多元應用」以及「新創應用」等類型計畫最高分別補助2千萬元、5百萬元與2百萬元外,特別新增「推廣應用型」補助,鼓勵體感產品在高雄進行示範展示,每案最高補助2百萬元。

經發局表示除提供補助資源外,將持續推出一系列商務媒合、趨勢座談與應用展示活動,廣邀全球各大體感業者共襄盛舉,為高雄產業搭建行銷展示的舞台。並將於4月15日於KOSMOS HATCH奇點艙舉辦「高雄體感補助說明會」,分享計畫撰寫技巧與審查重點,歡迎業者踴躍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