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返車潮將湧現 連假善用免收費時段省錢避車流

▲今(6)日連假北返車潮將湧現,圖為高公局預判易塞車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今(6)日連假北返車潮將湧現,圖為高公局預判易塞車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今(6)日為清明連假第3天,由於天氣狀況極佳,預估將有大量返鄉人潮(出遊/北返)旅次 ,預估國道雙向總延車公里為12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4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日的0-10時,國道全線雙向皆暫停收費,利用這時段上高速公路不但可省下不少荷包,選擇凌晨時上國道車流也相對能避開。

此外,高公局預判車陣將出現在國1北向新竹系統-竹北、南屯-后里、西螺-埔鹽系統,國3大山-香山、霧峰系統-霧峰、竹山-中興、關西至大溪,國5北向頭城-坪林等路段。

假期間針對高速公路尖峰時段與路段,高公局已規劃 4 條長途及 7 條短途替代道路,提供避開塞車,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 9 替代國 5、台 63 替代國 6、台 61 替代國 1 國 3,轉換道路更好走,避免塞在車陣中;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之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高公局呼籲,連假出門請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如要自行開車上路先利用 1968App 查詢即時路況,並彈性調整行車時間,並務必養足精神做好車輛保養,避免疲勞駕駛並注意行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