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蔡賴配 蘇貞昌:希望競爭者合作 成為最大力量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暨經區,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提出四個不可行回嗆。(記者林人芳攝,2019,03,12)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暨經區,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提出四個不可行回嗆。(記者林人芳攝,2019,03,12)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外界關心民進黨內初選是否能促成「蔡賴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表示,民進黨內「一位現任總統、一位想當總統,都是有智慧的人」,他希望兩個競爭者在最後能夠合作,成為最大的力量,讓民進黨能為台灣繼續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陳水扁4日在臉書發文提及,2008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協商組成「謝蘇配」的黃金搭檔,結果同台未必同心,整體戰力並沒有發揮,足給推動「蔡賴配」的有心人士參考。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總統初選聲勢看好,外傳黨內有人醞釀連署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若賴清德出線將透過「霸王條款」提案撤換。他說,民進黨不是一言堂,本來就什麼意見都會有,對黨有信心,但他也再次重申拒絕蔡賴配。

陳水扁以2008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原協商同意「蘇謝配」,因有人反對而破局,初選黨員投票,殺到見骨見血,謝長廷出線,邀請落敗的蘇貞昌擔任副手,組成「謝蘇配」的黃金搭檔,結果同台未必同心,整體戰力並沒有發揮,若蔡英文順利出線,是否要找賴清德搭檔,2008年經驗可以做參考。

蘇貞昌今天被問及謝蘇配同台不同心時表示,民進黨規定要有協調,希望能協調出最好結果,一位現任總統、一位想當總統的人,都是有智慧的人,希望兩個競爭者在最後能夠合作,成為最大的力量,讓民進黨能為台灣繼續貢獻。

對於蔡賴配,蘇貞昌說,「我們都很希望,兩個競爭者,最後能合作成最大力量,讓民進黨能為台灣繼續貢獻」。至於黨主席卓榮泰說,最壞的結果是分裂,蘇貞昌說,同一個黨的人沒有人想看到分裂,還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得到最好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