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不得閒 立委參選人努力接地氣抓議題

▲邱一峰(右)表態角逐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積極爭取曝光、吸人氣。(圖/邱一峰提供)
▲邱一峰(右)表態角逐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積極爭取曝光、吸人氣。(圖/邱一峰提供)

記者常似虎 / 竹縣報導

有意角逐國民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初選的邱一峰、林思銘,趁著連續假期頻頻出招,爭取曝光機會;用心的安排了魔幻氣球秀、化身孩子王與小朋友同樂之餘,也不忘初衷,各自提出教育、農業政策,攤在陽光下讓選民檢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北市公所在高鐵新竹站區辦理「藝想世界、童趣十竹」一連三天兒童節系列活動,新竹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思銘與國民黨中央委員邱一峰不約而同地趕搭列車,與孩子們同樂;邱一峰安排了魔幻氣球秀,以「三歲孩子的爸爸」身分,訴諸同理心近距離向家長傳達他的兒童福利理念,也拉近與小朋友間的距離。而林思銘則化身孩子王,強調「兒少事就是大家事」,矢言打造友善育兒政策。

▲邱一峰(右)表態角逐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積極爭取曝光、吸人氣。(圖/邱一峰提供)

由兒童政策延伸,邱一峰今(6)日也抨擊教育部,認為全台各地國小營養午餐政策都沒有到位,直批中央教育部相關單位「不要做太多花拳繡腿又何不食肉糜的政策,以免脫離人心,躲在象牙塔裡決策。」其中,針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彭富源日前宣布將會積極推動校園午餐融入「食育」一事,邱一峰頗有意見。

邱一峰表示,對於教育部想要擺脫傳統填鴨式教育,將「教育建築在生活當中因材施教」是認同的,但另一方面則質疑,這個政策的執行率到底可以達到多少,又如何評估?在學的小朋友其實中午用餐的時間並不充裕,在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內,還希望要將教育融入其中,不免讓人質疑這政策到底是想為難老師還是為難學童。

▲林思銘陪同內思高工扶輪少年團志工整理竹東河濱公園。(圖/林思銘提供)

另一方面,林思銘趁著假期陪同內思高工扶輪少年團志工,到竹東河濱公園幫助撿垃圾、澆花;律師出身的林思銘也表示,憑藉自己多年來豐富的執業經驗,兒少權利將是未來前進立法院持續關注的重要議題,承諾會持續監督強化兒少保護,並強化婦女兒童權益的特別保障。

此外,林思銘在關心農民且聽取農民心聲後,表示政府必須推動計畫性農業,幫助辛苦打拚的農民朋友把最好的農產品行銷出去,讓農民有著穩定的價格與收入,也是農民贏、政府贏、農業贏、企業贏、消費者贏的5贏策略。

▲林思銘(右三)陪同內思高工扶輪少年團志工整理竹東河濱公園。(圖/林思銘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