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股〉三利多推升營運動能 上銀今年續拚營收年增達

▲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鉅亨網資料照)
▲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工具機產業景氣從去年下半年起開始修正,近來已浮現需求觸底反彈跡象,而上銀科技 (2049-TW) 在產業市況轉佳之下,第 2 季營運將優於第 1 季,下半年也會比上半年好,加上海外市場訂單持續熱絡,日本市場營收力拚年增 5 成,義大利市場營收則可望年增 3 成,且新品也將於下半年逐步量產,在三利多推升下,全年營運攀揚可期,目標為整體營收年增率達到雙位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具機產業景氣去年下半年起,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市況陷入修正,但近期不少業者指出,客戶庫存已去化至合理水位,市場觀望氛圍不再如此濃厚,需求面出現改善,看好第 2 季起營運將觸底反彈,下半年更可望逐季增溫。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也認為,產業景氣將在 3 至 4 月築底後,開始回溫,並預期第 2 季營收將優於第 1 季,下半年市場庫存去化告一段落,且將有產業轉型或遷產線到東南亞的新設備需求帶動,加上上銀許多新品將在下半年逐步量產,預期全年營運成長動能將來自下半年。

上銀多年來持續耕耘新產品,今年營運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智慧型螺桿、C 軸與 AC 軸解決方案,及力矩滑軌等新品,其中,智慧型螺桿在佈局 8 年後,已進入量產階段,預計第 2 季初出貨至德國,今年底前還會再推出機器人關鍵零組件新品,而工業機器人、半導體設備等需求仍持續成長。

除耕耘新品外,上銀海外市場訂單持續熱絡,近期已取得日本四大車廠之一的泰國廠房生產線訂單,而今年歐洲、美國與日本等市場營運表現都將相當不錯,在義大利市場市佔率持續擴大,全年營收年增幅可望達 3 成、有機會超過 4000 萬歐元,且新廠預計年底前投產。上銀日本市場去年營收約 80 億日圓,今年目標營收年增逾 5 成。

此外,上銀持股約 8% 的轉投資公司大銀微系統,已於去年 9 月底登錄興櫃,預計 4 月底送件申請上市。卓永財表示,大銀市場穩定成熟,營運也持續向上走揚,今年營收雙位數成長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