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進化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與專屬App將上線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與專屬 App 上線。(圖/台鐵)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與專屬 App 上線。(圖/台鐵)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好消息,全面大進化的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將上線,預計4月9日起開放預訂4月23日之個人票,4月23日新系統將全面取代舊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表示,「台鐵e訂通2019」旅客訂票App亦同步於4月9日上線,推出無紙化電子票劵及多人分票等多項人本性質服務,對目前至超商/郵局取票之民眾,可免去手續費開銷;對習慣至車站取票者,亦省去交通往返時間成本,達成智慧、便民、綠色低碳及永續服務之目標。

為便利民眾可於上線前提早一窺新版旅客訂票App功能介面,台鐵局將於4月7日中午12時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架新版App供民眾下載安裝;4月9日起,就能預定4月23日以後車票。

▲台鐵e定通App有四大特色。(圖/台鐵局提供)

據了解,這套訂票系統是由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所操刀的;他們運用自身資通訊軟硬實力,開發出符合現代人使用習慣的票務系統,並結合臺鐵局品牌宗旨以「人本交通」為基礎,整合各項功能,於同一網站或APP即可完成時刻查詢、訂票、付款及訂便當等功能。

其中新增的「自動分段湊票」、「多元取票」功能彌補過往訂票系統的不足,當訂購長途票沒空位時,民眾再也無須短途分段訂票,新票務系統將智慧查詢各區間空位自動湊票,讓民眾訂位更方便,另外開放行動載具提供電子票券服務,民眾免至車站、超商取票,隨時都能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因應連假出遊、返鄉無法避免的「搶票戰」,中華電信導入智慧配座機制,改善既有固定配位模式,提高單筆購票效率,相較於舊系統,新系統的訂票成功率將提升5~10%;此外新系統亦結合中華電信雲端技術,預估每分鐘最高可完成60萬筆交易,並且透過資安防護系統能防止機器人訂票及駭客入侵,全面性保障民眾資訊安全,更能有效改善以往連續假期、年節搶票的狀況,讓民眾購票更加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