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欲收購網軍滲台 府:會加強跨國合作抵制

外傳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被總統蔡英文多次退稿,萌生退意,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澄清,這是將錯就錯的說法。(資料圖/NOWnews)
外傳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被總統蔡英文多次退稿,萌生退意,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澄清,這是將錯就錯的說法。(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外傳大陸欲購買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頁,並招募台灣網軍。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針對系統性、來自特定國家背景的假消息傳播,政府會加強跨國合作,不僅僅是交流經驗,未來更要建立查核和通報機制,共同來因應這些假消息對各國社會穩定帶來的破壞和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鶴明表示,網路謠言、假新聞的泛濫,確實是當前各國在公共治理與社會穩定上的高風險因素,從錯誤的健康訊息、迷信、到不實的公共事務謠言,乃至於以干預他國內政、選舉為目的的跨國性假訊息攻擊,各個層面的錯假資訊,相當程度衝擊社會間的彼此信任,緊急狀況時,也可能帶來嚴重的安全危機。

針對系統性、來自特定國家背景的假消息傳播,林鶴明說,政府會加強跨國合作。不僅僅是交流經驗,未來更要建立查核和通報機制,共同來因應這些假消息對各國的社會穩定,所帶來的破壞和衝擊。

他強調,政府有責任阻止外來勢力對國內進行滲透破壞,確保民主制度及社會經濟正常運作。法制面上,權責部門也正參考主要民主國家的因應機制進行研修。

更重要的,林鶴明說,政府也呼籲國人、民間包括媒體在內各私部門建立更嚴謹的訊息使用習慣與公共責任養成,對於不確定的訊息多查證,對於未查證的訊息不傳播,將有問題的錯假訊息帶來對國人健康、社會安全秩序的危害降到最低。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今天訪時也說,大陸要併吞台灣非常清楚,用盡各種手段,除了軍機軍艦繞台施壓,現在看出網路是力量,甚至要用錢收買各階層的人,製造假消息要讓人民對政府產生誤會,要讓台灣離心離德,以方便它的併吞,

蘇貞昌呼籲大家要特別用心,他表示,他已要求各部會做各方面來防治,大家一起注意不要受騙,避免最後被併吞的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