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會」何時舉行 賴清德:中執會後依主席要求

▲賴清德肯定路葡萄休閒農場50年的努力與創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4)
▲賴清德肯定路葡萄休閒農場50年的努力與創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4)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蔡賴會」何時舉行,引發各界關切,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6)日表示,與總統蔡英文見面的時候到了,兩人就會見面;特別是在10日民進黨中執會之後,他一定會依黨主席的要求和蔡總統見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早透過臉書貼文「我的堅定始終如一,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下午南下高雄市美濃區鄉間,走訪鍾理和紀念館,參觀館內陳設與附近田間環境。

賴清德受訪時表示,他是PO書以明志,希望能打一場君子之爭,超越派系,完全為國家,也希望得到國人支持,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而他一定會走完民進黨內初選程序,唯有經由這樣竹初選,民進黨才能喚起支持者的支持,2020的大選才能得到好的成績。

賴清德也指出,根據民進黨的規定,在初選時有協調的階段,然後進入政見發表、初選。他會依黨主席的安排,該見面的時候就會見面,特別是在10日中執會之後,他一定會根據黨主席的要求和蔡總統見面。

對於黨公職選邊站,都表態支持尋求連任的蔡總統,賴清德說,支持哪一個候選人,都是民主的常態,不可能有候選人會得到全國或全黨的支持。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他很欽佩及感動絕大多數的人其實是支持民主制度,也支持民主的程序需要完成。

對於有人說,只要有初選就一定會分裂?2020選戰就不好打,甚到會敗選?賴說,這是個別的觀點,也有人持不同的看法,如果經過一場典範級的初選,特別是初選過程中是一場君子之爭,不互相攻擊,取初選的好處,把初選的衝擊降到最底,相信國人會感動的,對於民進的精神與價值大家會支持。

至於外傳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一事,賴清德表示,自己不方便去評論無黨籍人士的參選,不方便評論其他政黨黨內初選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