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轉向不親中? 放話中國別碰中業島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又有驚人發言,這一次他放話的對象是中國,因為今年1月到3月之間,超過2百艘中國漁船不斷接近南海有主權爭議的「中業島」,不但讓菲律賓外交部提出抗議,現在總統杜特蒂也警告北京當局別碰中業島,否則下令「自殺任務」。

杜特蒂一反常態,警告北京當局遠離南海有主權爭議的中業島,其中,中業島是南沙群島第2大的天然島,我國海軍在1971年撤出後由菲律賓實際掌控,但中國和越南也宣稱擁有主權。由於在1月到3月之間超過2百艘中國漁船接近中業島,但漁船不捕魚,疑似是中國海上民兵,引發菲律賓不滿,不但外交部提出抗議,總統杜特蒂也發出警告。

為了尋求中國的基礎建設資金和投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很少就「南海主權議題」批評中國,先前還不惜表態請美國不要來亂,一向親中反美的杜特蒂,現在是否因為中業島讓中菲關係出現裂痕,值得關注。

延伸閱讀:

直播》地之美、人之美、心之美 零時差總統府音樂會

收購粉專又一例!「黑特八校」丟了這張圖擊退買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