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卓家龍安食堂 麵條Q彈滷肉香

▲鍋燒意麵是許多老饕流連忘返不斷回鍋品嘗的美食,關鍵就在這道地意麵,卓媽媽找供應商找到高雄才找到符合他們標準的意麵。(圖/記者李春台攝)
▲鍋燒意麵是許多老饕流連忘返不斷回鍋品嘗的美食,關鍵就在這道地意麵,卓媽媽找供應商找到高雄才找到符合他們標準的意麵。(圖/記者李春台攝)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國強一街上,有一家卓家龍安食堂,店內有的只是簡單的滷肉飯、鍋燒意麵和烏龍麵以及乾拌麵和尋常的小菜。但是這家小食堂卻有不少的死忠粉絲,像鮭魚迴游一般,定時要回來嘗嘗卓媽媽親手料理的好味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卓爸爸和卓媽媽兩人親手打理這家小店,負責調控味道的卓媽媽說,店內最重要的湯頭由卓媽媽每天親自熬製,滷肉飯的滷肉也要每天現做,就連滷肉飯需要的紅蔥頭,卓媽媽也不嫌麻煩的每天都炒製新鮮的,不會一次做一大鍋起來冰存。她強調,每天新鮮現做的香氣才足。卓媽媽說,重要的湯都要熬5、6個小時,有別於一般店家用即溶的湯粉去調製,所以每天一到店裡就要開始熬湯,卓媽媽的湯不加味素,喝了也不會口乾舌燥。

另外,卓媽媽最重視的就是麵,他們的意麵和雞絲麵,都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目前的供應商,口感和香氣都能夠符合他們的要求才固定向他們進貨。除了意麵之外,白麵的供應商也是國內知名空廚的供應商。卓媽媽強調,做麵食兩項要點就是湯頭和麵條,其它的配料都是市場上可以買的生料,就看廚師如何搭配而已,但只有湯頭和麵條品質控制住,麵的口味才能有保障。

卓媽媽說,自己很喜歡在廚房裡頭鑽研開發,目前店裡面的所有商品都是她自己不斷研究試出來的。其中,光是湯頭我們就搞了快要半年才算是大功告成。推出之後又要測試半年,因為客人的口味大江南北各有不同,所以需要不斷的測試,聽取客人們的建議和回饋,慢慢地才能將味道調到最符合大家都接受的口味。

卓家龍安食堂 ▲老闆卓爸爸和卓媽媽兩人親手打理這家小店,他們覺得做料理給客人吃就好像做給自己的家人吃一樣,那個心裡頭的出發點如果對了,味道當然就會有家的味道。(圖/記者李春台攝)

卓媽媽說,店內的滷肉飯是招牌,滷肉裡的肉用的是每天送來的溫體豬肉,肉必須要用手工去切,她強調跟機器絞出來的肉口感完全不一樣,切好要炒過,滷煮的時間也差不多要5個小時,非常的費工費時。時間和工序如果不對,香氣就出不來。卓媽媽說,每天要熬湯頭、要滷滷肉還要炒紅蔥頭,所以她幾乎每天都要在廚房裡頭站8個小時以上。「我們的規模也不想做的太大,因為如果規模做大了,品質要維持住也會不容易。」她說因為覺得做料理給客人吃就好像做給自己的家人吃一樣,那個心裡頭的出發點如果對了,當然就會有家的味道。

▲滷肉飯也是必點美食,手切的肉條每日精心滷製5小時以上,香氣逼人口感滑潤。(圖/記者李春台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