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市「下營香」熱鬧遶境登場 演變成一場尋仇記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熱鬧的廟會,竟然演變成一場尋仇記!台南市下營上帝廟遶境大典,轎班人員不斷稱「讚讚讚」,卻被聽成「幹幹幹」,演變成來自彰化和美的陣頭與台南當地陣頭兩派打群架,兩派宮廟會香釀衝突事件,甚至追上國道逼車追殺砸車,亂棍將和美陣頭轎車車窗全都砸碎,造成1名女子受傷,落荒逃回彰化報案,全案由警方介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引爆大混戰。挨打的在地人馬事後氣得撂人持西瓜刀、球棒欲尋仇,幸警方預先壓制。(圖/翻攝爆料公社)

台南市「下營香」昨(6)日熱鬧遶境登場,彰化和美清濟宮洪姓宮主率領前往參加盛會的轎班人員,在台南與當地人士爆發2波衝突,遭40名警力壓制,但糾紛未了,當晚洪姓宮主一行人北返時,成員黃姓男子所駕寶藍色TIIDA自小客,在國道三號斗六路段又被攔車砸窗,黃妻被玻璃噴濺輕傷送。


▲寶藍色TIIDA自小客在國道三號斗六路段又被攔車砸窗,車內滿是破碎玻璃。(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4.07)

下營上帝廟舉辦三年一科「下營香」活動,6日一名在地沈姓男子疑不滿遭嗆,連同友人約十人,傍晚騎機車擋在神轎前,與洪姓宮主一夥人爆發衝突,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壓制,沈男頭破血流,事後沈男胞弟又撂人持西瓜刀、球棒準備滋事,遭警方攔截帶回調查送辦,第2波衝突被警方及時遏止。

警方表示,黃姓男子4人擔任轎班人員,從彰化南下參與香科盛事,在下營區仁愛街遇上沈姓男子等非轎班騎乘機車,沈男一行約10人因無法通過而猛按喇叭,黃等轎班人員回應「讚讚讚」,對方聽成「幹幹幹」,雙方產生衝突,造成沈姓男子頭部撕裂傷,送往柳營奇美就醫。


▲寶藍色TIIDA自小客在國道三號斗六路段又被攔車砸窗。(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4.07)

不過此事未因此平息,洪姓宮主一夥人昨(6)日晚由麻豆警方護送上國道,彰化警方也主動聯繫洪姓宮主關切,洪男透露疑似遭3部車跟監,和美分局因此遂佈署10餘名警力在國道三號和美交流道口等候,但洪男一行人抵達後,警方才發現另部落單由黃男所駕自小客抵達時車窗全遭砸破,車上5人1人輕傷。


▲彰化和美的陣頭人員連忙到和美警方報案,眾人聚集在派出所前。(記者張溎壕翻攝)

彰化警方為嚴防兩派人馬事後又爆發另一波衝突,今天由刑警大隊長王耀輝率隊到該宮廟進行了解,並給予約制,警告宮廟人員不得再鬧事,否則即將嚴辦,另台南警方也展開約制,嚴禁兩派人馬再度爆發衝突。

警方說,強制罪及公共危險最部分已單一窗口轉報國道接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