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要角參加鎮瀾宮起駕 黨內初選成焦點

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7日起駕,國民黨多位要角都前往參加,總統初選議題成為焦點。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7日起駕,國民黨多位要角都前往參加,總統初選議題成為焦點。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今(7)日起駕,不少政治人物都前往參加,其中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幾位要角也依序抵達並參拜,受矚目的除了活動本身,還有黨內天王們對總統初選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早抵達的是立委王金平,對於朱立倫表態,黨中央徵召韓國瑜,他全力支持,王金平說尊重朱立倫的看法,至於贊不贊成,王金平只說他有自己的想法,但尊重黨中央決定。

由於朱立倫堅持跟吳敦義會面一定要公開,王金平認為,會議公開,很難真心誠意講話,還是不公開比較好,外界認為不公開可能會被「勸退」,王金平表示「要勸退什麼時候都可以勸退的」。

王金平還說了從34年前,他跟大甲媽祖就有淵源,「大甲媽就有請人轉告,說民國75年的立委選舉我不會被提名,但是我一定要選,因為我為國家負了相當的責任跟任務,千萬不要沒有提名就不選;後來我果然沒被提名,但是仍然堅持選下去」。

再下一個到的,則是吳敦義,媒體問到黨內初選以及是否徵召韓國瑜,吳敦義說,「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間,做最必要而適當的安排,黨裡有意願參選的人很踴躍,希望能夠用最好的方式推選最有機會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更表示「22個縣市我們有15個縣市長,主要是協調有誠意,所以幾乎沒有人違紀參選,22個議會,19位也是都協調出來的,是因為我們有耐心跟誠意。」

在吳敦義離開後,黨內最受到矚目的韓國瑜抵達現場,致詞時他才剛接過麥克風,支持者不斷高喊選總統,讓他停頓了好幾秒,才能繼續把話講完。致詞完後媒體問到,從他原訂5日要跟吳敦義見面卻取消後,吳敦義後續和幾位參選人的見面也延期了,韓國瑜說,「他們兩個(吳敦義、朱立倫)很有處理這種事的經驗」,他跟吳敦義的會面,要等到18日他訪美回台後再安排。

在三人之後抵達的朱立倫,媒體問他黨內初選怎麼處理,朱立倫說,「今天在媽祖面前,沒有任何政治、沒有任何政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