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氣爆意外 環署:已派員採樣、將持續監控

台塑六輕四期環差案,環評委員認為仍需補件再審。(圖/取自台塑)
台塑六輕四期環差案,環評委員認為仍需補件再審。(圖/取自台塑)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雲林縣麥寮六輕廠區,在今(7)下午2時,發生氣爆事故,目前認為疑似為台化芳香烴三廠爆炸,這爆炸威力不小,住在5.6公里外麥寮市區的民眾都明顯感受到氣爆威力,詳細情形還了解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針對此起氣爆意外,環保署毒化局局長謝燕儒表示,事發後已主動聯繫台化公司,目前認為是LPG管線爆炸,雖然非列管毒性化學物質,但還是派員前往六輕採樣,大約4點左右到達六輕,目前看來是屬於工廠火警,而非毒化物外漏,但仍會持續監控。

而根據雲林縣消防局提供的資料顯示,此起工廠火警地址位於台化芳香烴三廠,消防單欸總共出動台西、東勢、麥寮、北五共計四分隊、總出動人數達15人,在加上消防車六台、救護車兩台前往搶救,所幸目前無人受傷。

根據消防隊提供的重要記事,原先發現六輕有濃煙與爆炸後的震動,而在下午2點25分時就在南門看見火光,因此緊急調派更多人手支援,而後發現LPG管線去丁烷塔破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