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真的發大財了嗎?王浩宇爆:3個月倒了825家公司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大膽預測,韓國瑜出馬競選總統的機率高達 8 成,他更直言:「如果那不幸的 20% 發生,那是不堪想像!」(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大膽預測,韓國瑜出馬競選總統的機率高達 8 成,他更直言:「如果那不幸的 20% 發生,那是不堪想像!」(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高喊「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上任後相繼出訪星馬、港澳與中國大陸等地「賣菜」,不過到底有沒有讓高雄經濟變得更好?高雄人真的發大財了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在臉書直指,高雄 3 個月已經倒了 825 家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發大財了嗎?」王浩宇在臉書列出過去 3 個月來高雄市「公司登記狀況」來觀察整體經濟,其中,營建工程業減少 143 家、批發零售業減少 431 家、旅遊餐飲業減少 65 家、農林漁牧業減少 10 家、不動產業減少 32 家、製造業則減少 144 家。

王浩宇表示,對比 107 年 11 月與 108 年 3 月熱門產業的狀況,可以清楚發現高雄不但沒有發大財,還有許多企業在韓國瑜執政後倒閉,經濟狀況甚至比過去更差,他的「拼經濟」方向很可能根本錯了。

王浩宇也指出,根據統計發現,韓國瑜引以為傲的農林漁牧業,就算跟對岸簽署了一堆 MOU ,還是在過去 3 個月倒閉 10 家,並沒有促進農業的繁榮。最重要的製造業減少了 144 間、營建工程業減少 143 間,「而我的好朋友潘恆旭管轄的旅遊餐飲業,在亂喊了一堆不可能完成的政見後,倒閉了 65 間。」

此外,王浩宇更說,高雄市的人口,在 2 月份就少了 325 人。他認為,喊口號很簡單,但解決問題很難,畫大餅式的選舉口號,確實可以在短時間騙到民眾的選票,但執政後是否能真的推動產業轉型,讓高雄人在短時間真正有感,將是韓國瑜不得不面對的真實課題。「上任僅三個月的韓市長,其實還有很多時間把市政做好,與其整天思考是否參選總統,不如先專心市政,相信以後還是有更上層樓的機會的。」

▲王浩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有關媒體報導高雄市 107 年 11 月底與 108 年 2 月底相較營建工程業等公司倒閉一事,高雄市經發局回應表示,該期間全國公司家數亦呈現減少現象,主要係因中央公司法修法配合洗錢防制與公司治理透明化等政策,經濟部於 107 年 8 月移送高雄市命令解散家數 6,724 件,相較新北市 1,880 件、台北市 1,251 件、桃園 1,044 件為多,本府配合中央政策積極辦理通知解散登記、命令解散、廢止公司登記等作業,至今已完成 1,626 家解散作業,故解散家數明顯增加。

此外,高雄市政府積極招商,今年 1 月至 3 月工廠登記家數已淨增加 71 家,新設立公司計 1,010 家,截至今年 3 月底,工廠登記總家數計 7,612 家,公司登記總家數計 85,865 家,顯示各界看好高雄發展遠景,持續投資高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