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M1A2戰車傳美方月底前宣布售台 國防部:靜候佳音

▲美國陸軍M1A2 SEPV3,又稱為M1A2C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國陸軍M1A2 SEPV3,又稱為M1A2C戰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我國陸軍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X戰車,美方可能在本(4)月底前就會正式宣布售台戰車案。國防部官員今(8)日表示,採購程序都按照程序進行中,請大家靜候佳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8日舉行「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草案」公聽會,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會前表示,M1A2現在採購進度都非常順暢,我方與美國之間有共同的默契,在美方未正式公布前,國防部不便多加說明,陳中吉說,「採購案非常順利,請大家靜候佳音。」

關於美國《時代雜誌》上週報導,美中正進行貿易談判,川普總統因為要跟中國大陸簽署貿易協定,為避免激怒北京,空軍增購的F-16V採購案遭到川普總統擱置,陳中吉表示,之前已經發布新聞稿澄清,進度一切正常,沒有遭到擱置。

▲總統蔡英文4日視導空軍第4戰術戰鬥聯隊,登上升級後的F-16V戰機座艙,並與基地官兵合影。(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4日視導空軍第4戰術戰鬥聯隊,登上升級後的F-16V戰機座艙,並與基地官兵合影。(圖/軍聞社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