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頂尖法醫揭密黛妃死因:細微傷口傷在錯誤地方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已故威爾斯王妃黛安娜(Diana)逝世22年,死亡細節終於部分被公開。英國頂尖法醫薛佛(Richard Shepherd)在新書《Unnatural Causes》(暫譯︰不自然死因)中表示,黛安娜王妃的致命傷口很細微,但傷在錯誤的地方,如果她當時有繫上安全帶,或許還在人世。

薛佛指出,黛安娜王妃車禍主要是胸腔受傷,胸骨斷了好幾根,而其中一邊肺部的1條靜脈血管撕裂是她的致命傷。他在書中表示這個傷非常輕,但出現在錯的位置,如果當時王妃繫上安全帶、如果當時她撞上前座的角度稍微斜一點、慢一點,或是傷後她能被立刻送上救護車,也許她就不會死。

薛佛解釋,王妃致命傷的那條靜脈血管,位於胸腔中間非常深且隱蔽的地方,她在受傷後還有意識,讓救護人員轉而注意當時看似傷勢較重的其他人,等到王妃被送上救護車後,她逐漸失去意識,送醫後發現是靜脈撕裂,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王妃最後死於心臟驟停(cardiac arrest)。

這位英國屬一屬二的頂尖法醫,曾協助911事件英國公民的遺體管理,薛佛受到英國政府委託,對黛安娜王妃遺體重新解剖檢驗,他坦承王妃傷勢相當罕見,在他的職業生涯裡沒看過類似情況,遺憾表示,如果王妃當初有繫上安全帶,或許如今尚在人間。

黛安娜王妃是在1997年8月31日,與埃及富豪男友多迪法耶茲(Dodi Al Fayed)離開酒店時,為躲避狗仔隊追蹤,開車以時速245公里在巴黎艾爾瑪橋(Pont de l’Alma)隧道內狂馳,發生嚴重車禍,王妃傷重不治,終年36歲。

延伸閱讀:

讓台灣更好還要繼續向前 總統:辣台派我們一起走

腳很痠!跟隨大甲媽祖遶境 朱立倫:不能說不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