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北京反對 美國宣布2.8億愛國者飛彈售台新合約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9月1日上午在台南空軍基地舉行成軍典禮,愛國者三型飛彈部隊接受校閱。(圖/記者呂炯昌攝 )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9月1日上午在台南空軍基地舉行成軍典禮,愛國者三型飛彈部隊接受校閱。(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部4日宣布,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軍火商雷神公司(Raytheon)獲得新合約,將協助台灣在台北地區建立愛國者防空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8)日受訪表示,所謂的愛國者飛彈在北部地區其實已有部署,不過詳細的細節並未獲得美方通知,要再進一步地了解。

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宣布,雷神東南亞系統公司(Raytheon Southeast Asia Systems Company)獲得903萬5484美元(約2億7833萬元新台幣)的合約,用於支援在台北建立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合約完成日期是2024年4月3日。

MIM-104愛國者(Patriot)飛彈由美國雷神公司所製造,功用為攔截地對地飛彈與飛行器,在1991年波灣戰爭中,因為攔截伊拉克飛毛腿飛彈而聲名大噪,愛國者二型飛彈採破片近炸攔截方式,防禦攔截面積225公里;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禦面積400公里,採直接撞擊獵殺攔截方式。

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後,國軍為強化反飛彈能力,先是1996年10月愛國者二型飛彈營成軍,之後又了6套愛國者三型飛彈,並將愛國者二型飛彈升級至愛國者三型飛彈規格,國軍愛國者防空飛彈部隊由2017年9月成立的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指揮。目前愛國者三型飛彈與天弓三型飛彈,為我國中高層防空主力防空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