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海安10號演習下月登場 模擬台北港遭受恐怖攻擊

▲2017年6月10日,海巡署海安九號演習在基隆外海順利結束,參與操演的海巡署桃園艦、海軍錦江級艦及巡防艇以海上分列式編隊,向總統蔡英文致敬。(圖/軍聞社提供,)
▲2017年6月10日,海巡署海安九號演習在基隆外海順利結束,參與操演的海巡署桃園艦、海軍錦江級艦及巡防艇以海上分列式編隊,向總統蔡英文致敬。(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2019金華演習實兵演練暨海安10號演習下(5)月將在台北港舉行,模擬台北港遭到恐怖攻擊,為因應演練需求,台北港北方部分海域從今(8)日起,實施管制長達27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媒體報導,由於將實施海巡艦艇及搭配空勤總隊海豚直升機、海巡署無人機起降組合訓練需要,加上必需在海上進行海軍及海巡艦艇的戰術訓練,因此才需要管制長達27天。

「海安演習」是海巡署每2年舉辦1次的重大演訓活動,2017年操演項目包含「海上登檢緝毒」、「反恐及反劫船」、「海難救助」及「海空分列式」等4項,特勤人員由UH-60M黑鷹直升機垂降攻堅的畫面,讓海上反恐項目成為本次活動一大亮點。

5月4日將在台北港舉行以反恐為主題的「金華演習」,由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主導,與海巡署的「海安10號」演習一併舉行,模擬台北港遭到恐怖組織的攻擊,檢驗軍警消海巡單位有沒有足夠能力處理及應變。

交通部航港局已經發出公告,為協助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執行「2019金華演習實兵演練暨海安十號演習」,原則同意該署於以下時間日期與範圍位置進行演習:

108年4月8日起迄5月4日演習日止,週一至週五,每日0900時-1600時於台北港北方3.6浬處海域進行組合訓練。

108年5月4日(六)演習日,假台北港東17~19號碼頭(含前方水域)暨北方3.6浬海域辦理本案操演任務。惠請轉知貴屬(代理)進出港及下錨船隻注意航行安全。

另為配合該署108年4月8日起迄5月4日於台北港北方3.6浬處海域之訓練,台北港擬於4月8日00:00時~5月4日16:00時協助管制錨泊區域,禁止所有船舶下錨,以維演習進行及海上交通安全。

▲2017年海安9號演習,海巡署特勤隊模擬搶救人質攻堅行動。(圖/軍聞社提供) ▲2017年海安9號演習,海巡署特勤隊模擬搶救人質攻堅行動。(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