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彩繪稻田「企鵝」長大了 美拍留倩影正是時候

▲壯圍鄉中央大橋下稻田「企鵝」圖樣從現在到五月底是觀賞、拍照的最佳時機。(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4.8)
▲壯圍鄉中央大橋下稻田「企鵝」圖樣從現在到五月底是觀賞、拍照的最佳時機。(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4.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壯圍鄉公所一個多月前在中央大橋下種下「企鵝」圖樣的秧苗,經過一段時間細心照料,七隻「企鵝」已經逐漸長大,現在從橋上往下看,「企鵝」圖形清晰可見;壯圍鄉公所表示,從現在到五月底,是觀賞、拍照的最佳時機,歡迎民眾來壯圍看「企鵝」拍美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壯圍鄉公所今(108)年2月26日發動壯五及壯六社區民眾與壯圍國小學童在中央大橋下的田間一起插秧,並以彩色秧苗種下「企鵝」圖樣,這也是壯圍鄉公所繼前年「鄉徽」、去年「貓熊」圖騰之後,第三度在這裡進行稻田彩繪。

壯圍鄉公所農經課長張正豊表示,進行稻田彩繪後續照顧工作相當重要,過程中秧苗一度被雁鴨啄食,所以還要逐一填補,另外,也要摘除田間雜草。張正豊說,公所委管理的農民非常盡責,「企鵝」圖案才能長得如此漂亮。張正豊同時透露選擇「企鵝」作為稻田彩繪圖案是因為台灣沒有這種動物,小朋友也會比較喜歡,這與去年選擇「貓熊」是同樣的考量。

彩繪稻田除了創造亮點吸引遊客之外,張正豊表示,最初插秧過程,動員社區長輩與國小學童一起參與有傳承的意義,而未來稻子收成之後,稻米捐給慈善團體或社區長青食堂,又是另一項有意義的事。

為讓民眾看到「企鵝」成長的過程,張正豊將民眾在各個階段拍攝的照片放到「看稻企鵝」粉絲專頁,而目前正值「企鵝」圖形最漂亮的時候,張正豊表示,從現在到五月底是是觀賞、拍照的最佳時間點,歡迎民眾前來壯圍看「企鵝」拍美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