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準年度MVP!蔣淯安扛台啤招牌 打出生涯代表年

▲UA攜手李智凱(左起)、郭婞淳、蔣淯安、張志豪等專業運動員,以全新科技裝備拼盡全力「+1% More」。(圖/UA提供)
▲UA攜手李智凱(左起)、郭婞淳、蔣淯安、張志豪等專業運動員,以全新科技裝備拼盡全力「+1% More」。(圖/UA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SBL例行賽昨日結束,台啤以第2種子之姿晉級季後賽,今(8)日當家控衛蔣淯安出席UA活動,談起本季相當有機會帶回職業生涯3年以來首個年度MVP肯定,他認為最大轉變就是肩上多了「隊長責任」讓他更有企圖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淯安自學生時代就入選U16亞青男籃國手,曾帶領台體大摘下UBA冠軍,成人經歷同樣非凡,4屆瓊斯盃國手、去年雅加達亞運代表隊等,27歲的他在今年加盟台啤第3個球季打出生涯代表作,2度獲選月MVP並幫助台啤衝上例行賽第1,最後以第2名作收。

▲台啤當家控衛蔣淯安出席UA活動。(圖/劉祐廷攝 , 2019.04.08)

面對獲選年度MVP呼聲極大,蔣淯安顯得淡然,直說是身分轉變,晉升隊長後心態也跟著改變,比起個人更重視團隊,「以前只要用力打、自己打好就好,現在不論場上或場下都要幫助隊友,勇敢去承擔、面對輸贏。」

蔣淯安也笑說,「個人獎項一直都是順其自然,而且例行賽已經打完沒有場次可以拚了。」並表示,「今年目標明確,現在主要就是要拚進冠軍賽,因為免打首輪,不能掉以輕心,多打一輪的球隊調整更快。」

蔣淯安這次和同是UA代表選手的「舉重女神」郭婞淳、「鞍馬王子」李智凱、職棒好手張志豪同組UA體能戰隊,談起和其他項目好手同台,蔣淯安滿是欽佩,「籃球是團隊,壓力相較他們個人項目的小,很欽佩他們。」

▲UA形象照 台啤當家控衛蔣淯安。(圖/UA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