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甲媽遶境 頂新香客服務站提供五星級服務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響應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組遶境活動,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特別與永靖鄉民一同成立了香客服務站,提供現煮切仔麵、淋浴服務,並且在成美文化園有的幸福大廳佈置了120張福慧床,讓疲勞的民眾可以在有冷氣的環境休息,補足遶境時最需要的體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成立了香客服務站,提供現煮切仔麵、淋浴服務及福慧床讓疲勞的香客休息,補足遶境時最需要的體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大批信徒跟隨媽祖鑾轎「夜行軍」,走了1夜路程,走累了哪裡都能補眠休息,空地、人行道、大甲媽遶境隊伍綿延省道台1線,信徒熱情相隨,下午有隨香的香客提前至永靖鄉,信徒利用等待的時間補眠養神,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特別開設「香客服務站」,提供五星級服務,雖然走了1夜已疲累,還有信徒說,一路跟隨鑾轎遶境的虔誠心,媽祖會感動會保庇。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成立了香客服務站,提供現煮切仔麵、淋浴服務及福慧床讓疲勞的香客休息,補足遶境時最需要的體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來自基隆市的霜姓及楊姓民眾說,他們相約參加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已經有九年了,到永靖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香客服務站做短暫的休息,今年是第二年,休息的過程中不會受到干擾,休息三個小時,已把流失的體力補充回來,傍晚再度沿著媽祖遶境路線繼續展開行程,對於頂新香客服務站,霜姓說,媲美五星級的服務。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成立了香客服務站,提供現煮切仔麵讓補足遶境時最需要的體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潘長庚表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參與大甲媽祖香客服務已經超過二十年,為了讓辛苦遶境的香客,可以在過程中得到優質的休息環境,從去年開始特別提供了成美文化園的幸福大廳,讓香客可以好好休息,讓遶境有回家的感覺。


▲大甲媽遶境隊伍綿延省道台1線,信徒熱情相隨,下午有隨香的香客提前至永靖鄉,信徒利用等待的時間補眠養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潘長庚說,以往香客就地休息,在炎熱的天氣裡餐風露宿,虔誠的心看了令人敬佩缺也不捨,基金會除了供應切仔麵,更貼心的提供淋浴與有空調的休息空間,希望能為辛苦的香客,帶來短暫但舒適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