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街頭短講!他感慨:台灣禁不起再一次「造神」循環

▲王浩宇重返中壢街頭短講,感嘆「台灣真的禁不起再一次的造神循環。」(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重返中壢街頭短講,感嘆「台灣真的禁不起再一次的造神循環。」(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被封為不分區議員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長期以來都跨縣市積極監督高雄市長韓國瑜,他昨( 8 )日晚間以「台灣,還要繼續造神嗎?」為題,重返中壢街頭短講、直播,並感慨直指「台灣真的禁不起再一次的造神循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指出,很多人說他是不分區議員,但他想說的其實非常簡單,「台灣真的禁不起再一次的造神循環」。 20 年前前總統陳水扁最夯的時候,台灣電視最多有兩個連續劇在播陳水扁,收視率最高的連續劇叫「阿扁與阿珍」,「扁帽」一年可以賣 10 幾萬個,但執政後卻讓大家非常失望。

接著,台灣人把希望寄託在馬英九身上,馬英九最夯的時候,連早上跑步都有媒體跟著,游泳、跑步、騎自行車時,背後有一群媒體跟拍,就好像救世主一樣。然後呢?

▲王浩宇重返中壢街頭短講。(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說,他實在無法相信,都已經 2019 年,台灣人還會陷入這種造神循環,相信選出一個神就能改變台灣,相信只要投給一個人當市長、當總統,台灣就會發大財。他不禁直問「同樣的劇碼,到底要幾次台灣人才會醒?」

王浩宇認為,你可以不滿意蔡英文、不滿意民進黨,但一個城市的改變,一個國家的改變,並不會因為選出一個神而發生,需要的是大家共同的關心,這也是他最在乎的。他並感嘆「可惜,大部分的台灣人還沒醒過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