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放人 掌華南金生變?張雲鵬仍盼4/15就任續溝通

▲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將回鍋出任華南金暨華南銀行董事長,但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此人事案等到市議會慶富案專案報告後再說,張雲鵬則表示持續溝通中,仍希望在4月15日就任。(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將回鍋出任華南金暨華南銀行董事長,但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此人事案等到市議會慶富案專案報告後再說,張雲鵬則表示持續溝通中,仍希望在4月15日就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前公股行庫人事大地震,4家行庫董事長及總經理都換人,但華南金及華南銀行因接任董事長的張雲鵬為現任高雄銀行董事長,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等4月25日市議會「慶富案專案報告」後再說,讓張雲鵬能否順利接掌華南金出現變數。對此,張雲鵬今(9)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電話採訪時表示,持續與高市府溝通中,希望如期在4月15日就任,除非最後溝通不成,他才會依公司法相關程序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外界指稱就任華南金暨華南銀行人事案卡住,張雲鵬表示,「沒有卡住,我還是4月15日就任」,至於韓市長同意了嗎?他說,溝通沒有中斷,他仍積極與市府溝通中。

對於韓市長希望等到市議會「慶富案專案報告」結束後再說,張雲鵬說,不行拖到那時候,因華南金要開股東會,今年又有董事改選,事情很多,需要他去處理,不能拖太久,而且其他行庫董總都就任,因此,若溝通到最後還是不行,他只能依公司法相關程序處理,即請辭書到那單位就開始生效了。

不過,張雲鵬也強調,不希望走到最後這一步,還是期盼圓滿解決,他也有透過高雄市財政局及副市長去跟市長報告。

他還提到,他剛就任高雄銀行董事長時,剛好爆發慶富案,不是他任內發生的,因此他也不解他要給什麼交代,況且他上任後即積極處理,內部該處分的也都處分了,並強化內部制度,擔保品也在拍賣中,不知要給什麼交代?

他也透露,他是在上周一4月1日接到行政院長辦公室徵詢,請他去辦公室一趟,但徵詢不代表就確定,根據過去行政倫理,怎可能被徵詢就請辭,因為可能不只徵詢你一人,那時只是徵詢意願,若馬上就向高市府報告也不合行政常理,他是等到上周三4月3日通知行政程序已跑完,院長還是希望他去,他才馬上跟財政局報告,「外界說我沒跟市長報告完全違背事實」。

張雲鵬也再次重申,人事案若延到市議會慶富案專案報告後再處理,「我有困難」,他也已婉轉跟市府說明困難點,且慶富案也不是他造成的,希望能順利溝通、圓滿解決,不要走到最後依公司法程序辦理。

而財政部長蘇建榮昨日在立法院也提到,此案下周就會有結果,張雲鵬可上任,對於立委質疑,高雄市議會25日才會專案報告,若下周仍未有結果,高市府也不放人,是要張雲鵬自己辭職嗎?若張雲鵬自己辭職,是否也會用他?蘇建榮回答「當然」,並允諾,針對人事異動案引發的爭議及張雲鵬任用問題,1周內會給交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