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國高中儀隊競賽 去年冠軍北一女本屆不參賽

▲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樓偉傑少將,與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代表合影。(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9)
▲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樓偉傑少將,與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代表合影。(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9)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今(108)年舉辦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共計44所學校報名參加。賽分於北、中、南地區辦理3場次,7月6日辦理決賽。不過,去年首次參賽就得到冠軍的北一女中儀隊,因為7月份要出國比賽,擔心進入決賽後無法出賽,因此沒有報名本屆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9日例行記者會上,政戰局文宣心戰處樓偉傑少將表示,由於參加學校眾多,競賽區分初賽及決賽兩階段,初賽分於北、中、南地區辦理3場次,7月6日辦理決賽。記者會中,特地邀請第一、二屆均晉級決賽的恆春工商、臺中女中及莊敬高職等3所學校儀隊代表出席,展現旺盛的企圖心,讓這項競賽活動精采可期,未演先轟動。

樓偉傑表示,國防部為引領青年學子支持國防,自106年起與教育部共同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透過寓教於樂方式,不僅讓學生展現青春活力與團隊精神,進而建立愛國心及榮譽感,並呈現國軍戮力建軍備戰成果,讓國軍走出營區與國人站在一起,有效拉近軍民距離,強化全民國防成效。

去年首次參賽就得到冠軍的北一女中樂儀隊,今年比賽卻沒有報名,樓偉傑表示,因為北一女要出國比賽,擔心進入決賽後撞期無法出賽,因此沒有報名本屆比賽。

恆春工商儀隊隊長韓宜婷就表示,參加儀隊所追求的是一種崇高的榮譽,也是展現力與美的競技,去年參加比賽除了提高大家的凝聚力,也讓自己了解國軍,提升加入國軍的意願,所以今日參加記者會的3位同學均已報考陸戰隊的志願役士兵,希望未來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國防部表示,今年北區初賽於4月13日(星期六) 下午1330時,在桃園市藝文廣場舉行;中區初賽於4月20日(星期六)上午1000時,在臺中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舉行;南區初賽於4月27日(星期六)下午1330時,在高雄市蓬萊碼頭棧柒庫前場廣舉行。決賽將於7月6日(星期六)1400時,在臺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由各區初賽前3名,共計9所學校參加。

另外,於6月1至30日期間,辦理晉級決賽學校「最佳人氣」及「預測冠軍」網路票選活動,決賽當天也將邀請現場媒體記者票選「最上鏡頭」獎,擴大民眾的參與,使活動增添更多關注與期待。國防部表示,今年的儀隊競賽,搭配各類型戰技操演、互動式宣導攤位及武器裝備陳展,強化青年學子國防事務的認知,以宣揚「全民國防教育」理念,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到場參加活動,並為競賽學生及喜愛的學校加油,也為國軍加油。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活動記者會,莊敬高職參賽同學表演。(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9)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活動記者會,莊敬高職參賽同學表演。(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