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與台灣微軟合作數位雙語教育 韓國瑜盼盡快扎根

▲韓國瑜與台灣微軟代表舉行「AI雙語種子」啟動儀式。(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4.09)
▲韓國瑜與台灣微軟代表舉行「AI雙語種子」啟動儀式。(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4.09)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為提升學子雙語學習能力,高雄市政府與台灣微軟合作推動資訊科技發展「AI雙語教學」,9日由韓國瑜與台灣微軟代表舉行AI雙語種子啟動儀式。韓國瑜致詞時表示,感謝企業的支持,也希望雙語教育盡快扎根,並期待5年、10年之後能夠開花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說明,今年市府推動教育三大主軸,分別是雙語教育、回歸教育基本面以及照顧弱勢。此次合作運用台灣微軟的資源、設備、人才以及AI人工智慧來幫助高雄,能拉近城鄉學習雙語資源的差距,對未來雙語教育的推動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韓國瑜現場體驗AI雙語教學的應用。(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4.09) ▲韓國瑜現場體驗AI雙語教學的應用。(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4.09)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於記者會現場展示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教育的場景,透過OneNote支援「沉浸式閱讀模式」,讓學生依個人化學習步調進行專注閱讀,並學習正確發音,亦可依需求運用不同顏色標註不同詞性,更能在文章中直接進行翻譯。韓國瑜也現場實測「貨物出去、人才進來、高雄發大財」等句子,透過軟體可做做筆記、亦可即時翻譯成英文。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高雄市與台灣微軟將合作進行四大重點教育推動,包含一、領先全台導入AI應用於高雄雙語教育,從基礎打造教與學;二、引進微軟雲端未來學校概念,協助高雄弭平城鄉教育資源M型化,縮短各地區學校間的數位落差;三、串聯微軟AI研發中心能量力促產學合作,提升高雄產業發展前景;四、打造500間未來教室加速數位人才培育腳步,教育局特別說明,500間未來教室,偏鄉、城市學校各半,將從5月起陸續進行硬體規劃設置,由微軟提供軟體教育平台,讓高雄市偏鄉學校也有相同的機會搭上這班AI數位雙語學習列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