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對美國誇張的關稅威脅 大肆抨擊 並準備採取報復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世界貿易組織 (WTO) 裁定歐盟對空中巴士公司提供補貼,美國隨即提案將針對歐洲商品加徵關稅,歐盟因而提出抨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說,正考慮對系列歐盟商品加徵 110 億美元報復性關稅,回應歐盟對該飛機公司提供非法補貼,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緊張於週一隨即引爆。

華盛頓與布魯塞爾針對各自的大型飛機公司進行了長期的法律訴訟之後,WTO 於去年裁定,這些補貼對美國造成了不利影響。

週二,空中巴士股價下跌 2.3%,加徵關稅為利空。該公司發言人說,美國的制裁行動,沒有法律基礎,歐盟一直都遵守 WTO 的規定。歐盟委員會也抨擊了美國的關稅提議。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說:「歐盟有信心,加徵關稅的措施太過誇張。WTO 核准的報復金額,只能由 WTO 指派的仲裁人員決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