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電競手遊玩家 高通新手機處理器與AI加速器將推出

▲高通技術公司今(10)日宣佈宣布推出Qualcomm Snapdragon 730 系列行動平台(圖/高通提供)。
▲高通技術公司今(10)日宣佈宣布推出Qualcomm Snapdragon 730 系列行動平台(圖/高通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高通技術公司於今(10)日宣佈推出Qualcomm Cloud AI 100雲端加速器,將其在人工智慧(AI)領域的專業知識導入雲端。運用公司在進階訊號處理與節能方面技術的既有優勢所從零打造的Qualcomm Cloud AI 100,能夠因應對於雲端人工智慧推論處理的爆炸性需求。透過此一新產品,高通技術公司得以促進分散式智慧從雲端到客戶邊緣端,以及與中間所有接觸點的傳遞過程更加便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通技術公司於今(10)日宣佈推出Qualcomm Cloud AI 100雲端加速器。(圖/高通提供)

此外,高通也同時宣布擴充其7系列和6系列行動發展藍圖,加入最新Snapdragon 730、730G以及665行動平台。此系列平台專為提供超越客戶期待的人工智慧、電競、相機、效能等卓越體驗而設計。

高通表示,Snapdragon 730 透過直覺式的圖像捕捉、絕佳的電競及優化的效能,將領先業界的終端側人工智慧帶入行動體驗。而Snapdragon 730透過導入先前專屬於8系列裝置的技術,以提升全新使用體驗。

針對手機遊戲特色的部分,高通表示Snapdragon 730搭載高通 Adreno 618 GPU,並在7系列平台中首度整合下一代最新進的圖像資料庫Vulkan 1.1,結合強化的開發者工具,耗能較Open GL ES低兩成,因此能增進畫質、延長電池續航力。作為電競體驗的一部分,透過高通aptX Adaptive及Aqstic音訊技術所增強的環繞立體聲音效,實現流暢又清晰的音效體驗。

對於電競玩家需求的部分,高通表示相較於Snapdragon 730,圖像渲染速度提升達15%,並搭載增強版Adreno 618 GPU。更讚的是,高通其自有的遊戲實驗室與最受消費者青睞的遊戲公司合作,優化Snapdragon 730G以適精選全球最受好評的遊戲。

此外,Snapdragon 730G亦改善多項功能,包括攝影流程、增加對Cinemagraph支援、低耗能語音啟動、960fps HD超級慢動作影片拍攝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