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019台北米其林 二星獲獎名單看這裡

今日公布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圖/記者陳俐穎攝)
今日公布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今(10)日,台北米其林公布獲獎名單,而今年獲得二星的有5家,分別是去年獲得一星評價的RAW、態芮、餐廳只有兩個位置的鮨天本、祥雲龍吟、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其中新進榜有三家,而祥雲龍吟、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則維持二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年邁入第二屆,今日由交通部觀光局代表與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ec共同出席記者會,現場也吸引了30多台的攝影機,上百人的媒體記者出席。而去年二星獲獎名單有祥雲龍吟、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分別是日式料理與正港中餐廳,今年分別是泰式料理、日本料理、法式料理、十分多元。

台灣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表示,米其林指南成為全世界消費者的美食圭臬,推薦四萬五千家餐廳,全球累積銷售三千萬本,介紹世界各地的美食,包含廚師功夫與食物品質都十分出色的餐聽,且台灣以美食與多元文化世界揚名,去年的台北米其林指南就是肯定這樣的價值,涵蓋多種不同風格,可以窺見台灣美食有許多不同的文化。

毛行健也說,藉由跟國際飲食界接觸,展出蓬勃的活力,讓人十分欣喜,相信2019年台北米其林的出版可以發輝他一樣的影響力,讓更多消費者又更好的美食體驗,讓廚師留在台灣,讓餐廳願意投資硬體軟體提升飲食體驗。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也說,台灣從2015年起已經連續四年突破千萬旅客,美食與特色小吃是吸引國際旅客的關鍵,也是觀光局主要推動的項目之一,不只要讓國際旅客吃的多樣吃得好,更要吃出台灣在地美食特色,吃了還想要再來,透過去年米其林指南發表,讓世界看到台灣美食的多樣性,與世界接軌,也代表台灣充滿潛力。

米其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ec表示,這是第一次來到台北與大家見面,這次總共有127間餐廳收入在小紅本之中,可以看出台灣有非常豐富的美食文化,由於台灣四面環海,有非常豐富的海鮮,且過去受到日本中國文化薰陶,有非常多料理是從歷史中傳承,因此在評選過程中覺得十分驚豔。

Gwendal Poullenec表示,這些食材都只是餐飲業的一角,許多台灣廚師,閃耀他們的才華,前往不同國家吸取經驗,回到台灣,融入在地食材,加上國際上的技術,未來也預計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廚師大放異彩。而巷弄內美食也十分重要,因此上周也公布必比登名單,希望將台灣街道夜市美食介紹給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