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越線飛彈部隊啟動接戰 嚴德發:突發狀況細則已調整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0)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上(3)月31日,兩架共軍殲11戰機飛越海峽中線,遭到我國空軍派出IDF經國號與F-16戰機升空攔截,之後共機才折返。總統蔡英文指示,日後針對共軍蓄意越線的挑釁行為,要「強勢驅離」,遭外界質疑是否會升高緊張局勢。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0)日表示,國軍職責就是守護家園,針對突發狀況細則都做了調整與律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9日例行記者會上,媒體詢問強勢驅離的問題,發言人陳中吉說,國軍針對各狀況都有依據「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做處理,有關細項則不便公開說明。

陳中吉也表示,國軍不挑釁,但是也不卻敵,除了空軍在空機外,遇到逾越中線的不明機也會有戰機升空攔截,另外也有地面飛彈部隊進行接戰程序。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0日審查「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草案」,媒體問及飛彈部隊啟動接戰程序,是否會升高兩岸對立。嚴德發會前受訪表示,國軍職責就是守護家人跟家園,尤其區域和平、台海和平是自由民主的必要,國軍針對突發狀況的細則都做了調整跟律定,包括維護空防及海峽安全等項目。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在2017年9月舉行成軍典禮,鷹式飛彈部隊接受校閱。(圖/記者呂炯昌攝 )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在2017年9月舉行成軍典禮,鷹式飛彈部隊接受校閱。(圖/記者呂炯昌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