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F-16V比其他國家貴1.5倍?嚴德發:絕無此事

▲空軍向美國提出增購F-16V 戰機需求。(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空軍向美國提出增購F-16V 戰機需求。(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月19日宣布向美國提出採購F-16V戰機需求。不過,傳出美國川普總統擱置F-16V軍售案,更傳聞台灣採購F-16V戰機比其他國家貴1.5倍,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0)日回應表示,絕無此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0日審查「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F-16V採購是否生變?嚴德發表示,沒有生變,目前在進行審查中,已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按規劃進行中,按照期程需150天,美方大約是7月才會回覆。

江啟臣又詢問報載有2500億台幣,也有一說是將近4000億台幣,空軍參謀長劉任遠中將表示,這些價錢都是臆測,採購66架F-16V詳細價格要看美方提供的品項才能知道。

江啟臣問是否希望價錢能控制在3000億元以下,國防部戰規司司長吳寶琨表示,希望將價錢壓到3000億台幣以下。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時表示,台灣採購的F-16V戰機,傳聞造價比美國買給其他國家貴1.5倍?嚴德發回應表示,「絕無此事!」最後價格還要等美方回覆,但是絕對不會比美國買給其他國家貴。

▲總統蔡英文4日視導空軍第4戰術戰鬥聯隊,登上升級後的F-16V戰機座艙,並與基地官兵合影。(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4日視導空軍第4戰術戰鬥聯隊,登上升級後的F-16V戰機座艙,並與基地官兵合影。(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